中国人把它当垃圾扔掉 印度人却把它做成美食(组图)

发表:2018-09-0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料理
印度料理(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01日讯】我们中国人吃完香蕉后,香蕉皮一般都会被当作垃圾扔掉。台湾、北美一些华人家庭或者会把香蕉皮用来制作堆肥。然而在印度,人们会把香蕉皮收集起来,煮熟加工后做出一道美食。很多当地人把其视为人间美食,不过有中国网民笑称这是“黑暗料理”,不敢尝试……

印度人把香蕉皮做成美食 中国人:“黑暗料理”

先来看看这道料理是如何做的。印度的朋友首先会将香蕉皮放在一个大锅里面煮熟,直到把香蕉皮煮成变成黑色,然后捞起来,再用石头把这些香蕉皮弄成泥状;把鱼去鳞,切小块,煮熟捣成泥,最后把香蕉皮泥和鱼肉泥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好几种调味料,这道菜就完成了。

印度人会把香蕉皮煮熟至颜色变黑
印度人会把香蕉皮煮熟至颜色变黑。(视频截图)

这道菜还是印度传统特色美食,听说混合起来还是挺美味,很多游客吃完后还不知道这是香蕉皮做的。

有网友调侃道:“看完后都不用吃饭了,饱了。”也有网民表示不需要那么排斥印度人的饮食。

@呼延可:不要一直排斥印度人的饮食了,我们又不吃对不对?而且西瓜皮如果会做的话也很好吃的,这个是不是也很丢脸呢?

@冰原雪熊43:我一直觉得香蕉皮也是能吃的,居然印度人也加工成为美食,看来我想法是对的。

印度街头卖小吃的小贩
印度街头的小吃摊档。(图片来源:Pixabay)

@流金岁月TVB:年不就像我做菜一样,把冰箱里能找到的食材全部加一点,再把所有调味品再加一遍,大功告成了。

@zwy890525:地方习俗不一样,习惯也就不怪了……就像我们爱吃的猪肝、猪心、猪腰等,但是北方(人)就吃得少。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十大暗黑料理

不过,很多中国人爱吃的美食,在老外眼中,也成了不敢尝试的“黑暗料理”。下面看看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十大黑暗料理是什么:

1、臭豆腐(stinky tofu)

暗黑指数:★★★

“臭豆腐”,很多人听到这三个字已经在咽口水了,而大部分外国人却对它敬而远之。江湖中关于臭豆腐的传说实在是太多了。这个让湖南人引以为傲称霸街头巷尾的经典小吃,闻起来臭吃起来却是特别香,不过不敢吃它的外国人应该是领略不了了。

2、皮蛋(thousand-year egg)

暗黑指数:★★★★★

尘封了一千年的蛋……看到老外给皮蛋起的名字,大家就知道他们的内心是多么惊恐了吧。CNN还曾经把皮蛋评为“全球十大恶心食物之最”。

3、猪脑(pig brain)

暗黑指数:★★★★★

4、狗肉(dog meat)

暗黑指数:★★★★★★★★★

中国人吃狗肉一直是一个在国际上比较有争议的话题,在外国人看来这是十恶不赦的行为。他们觉得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怎么可以吃狗肉?这是他们非常不能容忍的,所以暗黑指数飙到顶了。

5、毛豆腐(hairy tufu)

暗黑指数:★★★★★

毛豆腐是徽州地区(今安徽省黄山一带)的特色传统名菜,是通过人工发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由于豆腐通过发酵后使其中植物蛋白转化成多种氨基酸,故经烹饪后味特鲜。

这个食物怎么说呢,别说是老外了,很多中国人也不敢吃,小编觉得,恩,满身毛毛看着还挺可爱,但是让我吃的话就算了吧……我看看就好。

6、猪蹄(pig trotter)

暗黑指数:★★★★

猪蹄、鱼头、鸡爪这些东西外国人一般是不吃的,一是因为觉得这些东西特别脏,二是因为他们不会烹饪,啃猪蹄的乐趣他们根本享受不到。

7、猪/鸡/鸭血(pig/chicken/duck blood)

暗黑指数:★★★★★

在老外的心目中,鸡鸭血也是很脏的,而且血会让人联想到恐怖的场面,这鸡鸭血他们大部分人是下不了口的。鸭血粉丝汤在很多人眼中是多么美味的食物啊!他们就这样无情地拒绝了。

8、腐乳(sufu)

暗黑指数:★★★

网上可以看到一些外国人吃腐乳的视频,他们刚放进嘴里就作呕吐掉了。这种豆腐不像豆腐,奶酪不像奶酪的食物,他们实在不能接受。不过很多网友表示,他们的吃法本身就不对,腐乳是配菜,应该就着其他菜一起吃。不知道告诉他们正确吃法之后他们对腐乳会不会改观。

9、大肠(pig intestine)

暗黑指数:★★★★★

大肠是什么部分就不用多说啦!吃过的人都知道它味儿……即使你捂住外国人的鼻子,蒙住他们的眼,他们也是吃不下的。

10、蚕蛹(silkworm chrysalis)

暗黑指数:★★★★★

蚕蛹在中国吃货眼里是高蛋白的营养品,而在外国人眼里就只是让人起鸡皮疙瘩的虫子。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