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把它當垃圾扔掉 印度人卻把它做成美食(組圖)

發表:2018-09-01 0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料理
印度料理(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01日訊】我們中國人吃完香蕉後,香蕉皮一般都會被當作垃圾扔掉。臺灣、北美一些華人家庭或者會把香蕉皮用來製作堆肥。然而在印度,人們會把香蕉皮收集起來,煮熟加工後做出一道美食。很多當地人把其視為人間美食,不過有中國網民笑稱這是「黑暗料理」,不敢嘗試……

印度人把香蕉皮做成美食 中國人:「黑暗料理」

先來看看這道料理是如何做的。印度的朋友首先會將香蕉皮放在一個大鍋裡面煮熟,直到把香蕉皮煮成變成黑色,然後撈起來,再用石頭把這些香蕉皮弄成泥狀;把魚去鱗,切小塊,煮熟搗成泥,最後把香蕉皮泥和魚肉泥混合在一起,再加上好幾種調味料,這道菜就完成了。

印度人會把香蕉皮煮熟至顏色變黑
印度人會把香蕉皮煮熟至顏色變黑。(視頻截圖)

這道菜還是印度傳統特色美食,聽說混合起來還是挺美味,很多遊客吃完後還不知道這是香蕉皮做的。

有網友調侃道:「看完後都不用吃飯了,飽了。」也有網民表示不需要那麼排斥印度人的飲食。

@呼延可:不要一直排斥印度人的飲食了,我們又不吃對不對?而且西瓜皮如果會做的話也很好吃的,這個是不是也很丟臉呢?

@冰原雪熊43:我一直覺得香蕉皮也是能吃的,居然印度人也加工成為美食,看來我想法是對的。

印度街頭賣小吃的小販
印度街頭的小吃攤檔。(圖片來源:Pixabay)

@流金歲月TVB:年不就像我做菜一樣,把冰箱裡能找到的食材全部加一點,再把所有調味品再加一遍,大功告成了。

@zwy890525:地方習俗不一樣,習慣也就不怪了……就像我們愛吃的豬肝、豬心、豬腰等,但是北方(人)就吃得少。

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十大暗黑料理

不過,很多中國人愛吃的美食,在老外眼中,也成了不敢嘗試的「黑暗料理」。下面看看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十大黑暗料理是什麼:

1、臭豆腐(stinky tofu)

暗黑指數:★★★

「臭豆腐」,很多人聽到這三個字已經在嚥口水了,而大部分外國人卻對它敬而遠之。江湖中關於臭豆腐的傳說實在是太多了。這個讓湖南人引以為傲稱霸街頭巷尾的經典小吃,聞起來臭吃起來卻是特別香,不過不敢吃它的外國人應該是領略不了了。

2、皮蛋(thousand-year egg)

暗黑指數:★★★★★

塵封了一千年的蛋……看到老外給皮蛋起的名字,大家就知道他們的內心是多麼驚恐了吧。CNN還曾經把皮蛋評為「全球十大噁心食物之最」。

3、豬腦(pig brain)

暗黑指數:★★★★★

4、狗肉(dog meat)

暗黑指數:★★★★★★★★★

中國人吃狗肉一直是一個在國際上比較有爭議的話題,在外國人看來這是十惡不赦的行為。他們覺得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怎麼可以吃狗肉?這是他們非常不能容忍的,所以暗黑指數飆到頂了。

5、毛豆腐(hairy tufu)

暗黑指數:★★★★★

毛豆腐是徽州地區(今安徽省黃山一帶)的特色傳統名菜,是通過人工發酵法,使豆腐表面生長出一層白色茸毛。由於豆腐通過發酵後使其中植物蛋白轉化成多種氨基酸,故經烹飪後味特鮮。

這個食物怎麼說呢,別說是老外了,很多中國人也不敢吃,小編覺得,恩,滿身毛毛看著還挺可愛,但是讓我吃的話就算了吧……我看看就好。

6、豬蹄(pig trotter)

暗黑指數:★★★★

豬蹄、魚頭、雞爪這些東西外國人一般是不吃的,一是因為覺得這些東西特別髒,二是因為他們不會烹飪,啃豬蹄的樂趣他們根本享受不到。

7、豬/雞/鴨血(pig/chicken/duck blood)

暗黑指數:★★★★★

在老外的心目中,雞鴨血也是很髒的,而且血會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場面,這雞鴨血他們大部分人是下不了口的。鴨血粉絲湯在很多人眼中是多麼美味的食物啊!他們就這樣無情地拒絕了。

8、腐乳(sufu)

暗黑指數:★★★

網上可以看到一些外國人吃腐乳的視頻,他們剛放進嘴裡就作嘔吐掉了。這種豆腐不像豆腐,乳酪不像乳酪的食物,他們實在不能接受。不過很多網友表示,他們的吃法本身就不對,腐乳是配菜,應該就著其他菜一起吃。不知道告訴他們正確吃法之後他們對腐乳會不會改觀。

9、大腸(pig intestine)

暗黑指數:★★★★★

大腸是什麼部分就不用多說啦!吃過的人都知道它味兒……即使你摀住外國人的鼻子,蒙住他們的眼,他們也是吃不下的。

10、蠶蛹(silkworm chrysalis)

暗黑指數:★★★★★

蠶蛹在中國吃貨眼裡是高蛋白的營養品,而在外國人眼裡就只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蟲子。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