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借“领英”广招间谍 策反高官(图)

发表:2018-09-01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借“领英”广招间谍策反高官
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最高反间谍官员表示,中国(中共)间谍机构利用专业人员使用的社交媒体“领英”(LinkedIn)上的虚假账号,招募能接触到政府和商业机密的美国人,LinkedIn应当关闭这些账号。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负责人威廉・伊万尼纳(William Evanina)说,微软旗下的LinkedIn公司已经被告知,中国(中共)在其社交平台上的间谍活动“超级活跃”。包括一次性接触数以千计的LinkedIn网友。不过,他没有透露虚假账号数量、被接触美国人的数量,以及中共招募行动有多成功。

报导说,美国高级情报官员当众点名一家美国公司,并公开建议采取行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举动。

前CIA官员马洛里(Kevin Mallory)就是中共通过LinkedIn招募的“人才”。在2017年2月,一名中国“猎头”理查德.杨(Richard Yang)借助LinkedIn联系上当时正陷入财务困境的马洛里。随后,马洛里两次前往上海,同意出售美国国防机密。今年6月,马洛里间谍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LinkedIn的信息和安全部门负责人洛克威尔(Paul Rockwell)证实,该公司一直就此与美国执法机构进行合作。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取消了“不到40个”虚假账户。

美国情报官员表示,中共国安部门的目标是一些领域的专家,包括:超级计算、核能、纳米技术、半导体、隐形技术、医疗保健、杂交谷物、种子,以及绿色能源等。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外国间谍主管什库莱(Joshua Skule)说,中国(中共)70%的间谍活动专门针对美国私人企业,并表示:“中国的经济间谍活动规模在美国前所未有。”

据BBC去年12月的报导,德国情报机构联邦宪法保卫局(BfV)称,中国情报机构正在用假冒的LinkedIn帐号来收集德国官员的信息,该行动试图把至少10,000名德国官员和政客招募为内线。

德国公布了中方最活跃、最具诱惑性的用来联系德方人员的帐号。中共情报单位通过年轻俊男美女的照片设立假帐户,吸引眼球。在和目标人物建立联系后,便开始交换专业意见,并邀请对方到中国出席活动和会议。这些账号用的都是实际上不存在的年轻中国人的身份。比如有个帐号叫“Allen Liu”,自称是一家经济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还有个帐号叫“Lily Wu”,自称她在中国东部的一家智囊团工作。

2016年,宪保局表示,他们监测到很多咄咄逼人的网络间谍活动,包括试图影响9月议会选举的密集动作。

2015年8月,英国军情局五处(MI5,国家安全局)警告,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特工在LinkedIn上发布虚构的个人简历,试图“找到、联系、培植和招募”英国政府现任和过去的雇员为他们工作。一些警惕性不高的人因曝光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包括照片、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以及在英国政府从事工作的情况,成为目标。

2014年和2015年,美国政府机构人事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遭黑客攻击,2,200多万美国人的敏感私人信息被 黑客窃取。美国认定中共是那次大规模黑客攻击的主要嫌疑人,但中共外交部予以否认。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这些失窃的美国人资料,跟中共通过LinkedIn进行攻击的美国人之间,存在“某种相关性”。

LinkedIn现有在全球有5.62亿个用户,仅美国就有1.49亿个用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