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夺走四千多条生命 动保团体申请建立墓碑纪念(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8-09-01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车祸夺走四千多条生命动保团体申请建立墓碑纪念
龙虾是许多饕客的最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说到龙虾就会想到美味的佳肴,不过美国日前发生一起车祸事故,造成“龙虾”死伤惨重,数千只龙虾飞出车外,横死高速公路,最后引发动物保护团体关注,要求建立墓碑纪念车祸中死去的龙虾们,并鼓励人们试着吃素食,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缅因州(State of Maine)近日发生一起重大货车翻车事故,虽然驾驶有惊无险,平安无事,但车上的活龙虾们就没有那么幸运,难逃死劫,4500多只活龙虾惨死高速公路。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日前要求州政府官员批准,在车祸附近地点建造大型墓碑,以纪念在这场意外事故中身亡的龙虾。

事发当时,卡车上载满了约70箱的活龙虾,因为车祸翻覆,造成龙虾全部都喷飞到路上。协助处理的警方表示,过去从未见过类似的情况,由于满地的龙虾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紧急清理龙虾的尸体到路边。事故发后,PETA发信给缅因州政府,希望能够建造一座高约5英呎(1.5公尺)的大墓碑来纪念龙虾,悼念“横死的龙虾”。

一场车祸夺走四千多条生命动保团体申请建立墓碑纪念
PETA预计设置的龙虾墓碑。(图片来源:PETA官网

PETA计划在墓碑上刻字,另外还附上龙虾的照片,上面写着:“纪念在这个地点受难死亡的龙虾/2018年8月/试着吃素吧!”该组织的执行副总裁雷曼(Tracy Reiman)表示,这些无辜的龙虾在车祸中高速撞击地面,尸体四散、痛苦的死去,在车祸现场附近立下墓碑是人要提民众,要避免类似悲剧发生的最好解决方法就是——吃素,成为素食主义者。

州政府交通部一开始以安全为由拒绝PETA组织放置墓碑的要求,因为该路段不仅车流量多,且有最低速度的限制,若在此设置其他标志物,可能会对影响行车安全。当地交通部发言人塔伯特(Ted Talbot)也表示,州法律并不允许在那里设置“永久性纪念”,只要临时告示牌不超过4英呎(1.2公尺),便可以在公共场所放置12周,但PETA预计打造的墓碑已超过规范的大小。

不过PETA的计划并因此而放弃,目前该组织还在评估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尝试接触当地的民众,希望借由动员群体的力量,让墓碑和纪念龙虾的意义能够保留下来。

其实PETA长期关注动物议题,之前在在著名的螃蟹产地马里兰州竖立一个告示牌,并在螃蟹图案旁写着:“我是我,不是肉(I'm me,not meat),请将我当个体看待。吃素吧!”

过去曾有学者研究指出,龙虾及其他带壳海鲜有精密的神经系统,不当的杀死,或是活生生放进沸水烹煮,它们会感受到非常强烈疼痛而死去。今年瑞士政府也颁布新的动物保护法,其中一项就是禁止将龙虾等带壳海鲜活煮,或是将带壳海鲜放在冰块上或冰水中保存,应该放在“自然环境中”。新的法规也规定,煮龙虾前的处理龙虾的方式,只可使用电击或破坏龙虾头两种方式。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