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在美国做“有钱的乞丐”风险很大(图)

发表:2018-09-0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4日讯】据《移民帮》报道,移民专业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PI)近期发布的新分析结果发现,川普(特朗普)政府通过遵循“公共负担”规则(“Public-charge”Rule)的行政手段进行事实上的“财务测试”,极可能改变未来的合法(亲属)移民格局。

报道称,其实“公共负担”规则的行政令草案今年3月就已经流出。根据草案内容,对于拒绝收入或金融资产低于贫困线250%——大约相当于一家四口年收入约6.2万刀的人入籍或取得绿卡,政府将拥有极大的自由裁量权。

《移民帮》财税专家、会计师李豪表示,这个规定再次确认中国资产在美国税务规划的重要性,很多移民美国的人往往会忽视这一点,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在美国做“有钱的乞丐”风险大

很多新移民来美国之后,由于不懂美国的税法,每年以“有钱的乞丐”身份来申报税表。

“有钱的乞丐”定义就是在美国没有收入且不申报海外账户、海外公司、海外收入、海外资产、海外信托、海外赠与等。不过每年都很“幸运”地收到大笔金额的赠与。

所以照样在美国住豪宅、开好车,申请政府退税福利,这个不是没有代价,这些群体很可能符合MPI的分析,过去五年抵达美国申请绿卡的人可能会受到影响。

有些新移民因为不了解税法,还将政府申请的退税与为他报税的会计师或者注册报税员平分,这样做不但违法,而且纳税人还要承担所有申请政府福利的法律风险。

其实,很多新移民刚来到美国,不会马上在美国有6.2万美金以上的收入,不过美国是需要申报全球收入,海外的收入也可以算在6.2万美金的额度里。

有些新移民已经退休,可能退休收入远不到6.2万美金,不过如果他的海外金融资产可以支撑他在美国的生活,这也符合规定。

有些中国人太“聪明”了,不想申报海外资产,又想享受美国的各种福利,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税金不高,罚金高。海外资产未申报的罚金通常都是10000起。

华人注意:在美国做“有钱的乞丐”风险很大
领福利 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有些人是因为不了解美国税法而没有申报海外资产,可以考虑采取“主动申报的程序(OVDP)”。美国国税局是鼓励纳税人主动申报,不但可以把罚金降为十分之一,或者是0(若符合规定),而且还没有刑事责任。

新移民的税务盲点

1.移民前把所有资产转移,把自己变成三无人员登陆美国

2.不解释带来美国的现金

3.提早把资产转给儿女

4.听朋友的建议多于听专业会计师的建议

5.不做税务规划就登陆

6.用中国的省税方案来解决美国税务问题

7.把资产披露给非专业人士

8.乱用赠与

美国税法规定,非税务居民即外国人给美国的税务居民的赠与是没有上限、也不需要缴税的,只需要申报即可。但是在美国会发现,很少有人赠与别人钱。中国的新移民,则几乎每个人都有。所以,要注意这个可能不但不能帮你省税,还有可能还引起国税局查税,提醒新移民赠与要适当,不要拼命使用。

举个例子,一位客户在上海有一家公司,但是不想把收入申报给美国国税局,登陆美国前听从其他人的建议,把公司所有的股份全部转给他母亲。登陆后,在美国又是买写字楼,又是买购物中心,这几笔钱也都是由他母亲一次次赠与,而且金额比较大,被美国国税局盯上。

假如赠与是合情合理合法是没有关系的,比如家庭资产富裕等,最主要的是美国国税局发现他母亲已经90多岁了,根本没有能力控制公司,而且所有公司的账户都是他自己通过网上处理,国税局收集好证据,并让他提供他与赠与人的关系等等信息。而他因为担心无法证明和要补缴税金,就放弃绿卡飞回了中国……

除了税务规划部分的福利,新移民也一定要慎用以下这些福利,新移民一旦使用,可能会被美国移民局认定为“接受政府救济的人”,可能会导致移民申请被拒、绿卡不被发放。

这些福利包括:

1、贫困家庭短暂性援助计划。

2、社保补充收入。

3、使用政府补助来享受养老院、疗养中心、康复中心、精神病治疗中心等长期护理服务(健康保险支付的服务不包含在内)。

如果你已经拿到了绿卡,以上这些福利就可以放心享用了。但以上这些福利使用超过2年,会影响移民入籍申请,要是使用超过5年,可能入籍申请的时候会被直接“黑”掉。但如果是先天性的原因,如先天性残疾,先天性痴呆,使用福利是正常的。

另外,在美国工伤(包括工作造成的精神病类),拿福利也不影响入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