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例:欠债必还,谁也不例外(图)

发表:2018-09-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果报应实例:欠债必还,谁也不例外
欠债必还,父债子还,谁也不例外,这是因果报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父亲共有兄弟姐妹八个,五叔从年轻时就不务正业,偷鸡摸狗,本地俗语叫“不正干”。由于时常游手好闲,所以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好。儿子也多少沾染了点父亲的劣质。家里经常借外债,不管是家里亲戚还是外面朋友,只要能认识的,几乎是只借不还,尤其是借兄弟姐妹的更是如此,一直这样生活了好些年。

转眼间五叔的儿子(这里暂且叫他阳阳吧)也到了成婚的年龄,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给阳阳说成了一门媳妇,女方家里条件比较好,由于五叔家条件不好,所以又在兄弟姐妹们的共同资助下帮助阳阳订婚、结婚了。

阳阳婚后在岳父的资助下,开了一间专门批发运动鞋的门头。五叔也在店里帮忙。由于穷怕了,加上自己又添了儿子,所以阳阳比较珍惜这个机会,做起生意来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一心想出人头地。渐渐的生意有了起色,有了一定的积蓄。期间曾被五叔借过外债的人不断的向其讨债,但父子俩都装傻卖呆,拒不还债。一天阳阳凑了七八万元钱准备第二天出去进货,把钱放在客厅的茶几上没往里屋拿,晚上被贼入室偷走。辛苦了半年的血汗钱就这样被偷走了。一家人疼的直掉泪。我们也劝他说破财免灾,以后注意点,因为在中国大陆盗贼遍地,入室抢劫偷盗大有人在,每天都在频繁发生,防不胜防(本人几年间也被偷了几辆自行车,其中包括一辆电动车)。虽然是这样劝了,但众人背地里都说这可能是另一种欠债还钱的方法。我母亲也是修炼人,性格比较直爽,就告诉五叔一家人,欠债必还的道理,劝他们还是把以前借的债还了,以后可能就平安了。但五叔一家人自私的很,根本无动于衷,钱进了他们的腰包,如果想叫他们把钱拿出来还人家的,简直是不可能的。

刚才说的是2009年发生的事,转眼到了2010年春天,春天正式卖鞋的旺季,阳阳备了很多货,不想有一天,阳阳骑摩托车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了,住进了医院,这一住又是好几个月,误了做生意的黄金时节,积压了一仓库的过季鞋。一家人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也没办法。

光阴似箭,转眼又到了2011年春天,又是赚钱的黄金季节,几年生意做下来,也有了一些稳定的客源,为了保证有充足的货源,阳阳积攒了一仓库的运动鞋,准备在旺季赚它一把,买辆小车。一家人高高兴兴,只等赚钱了。不想有天夜晚,由于仓库电线着火,引发大火,等发现并赶到现场救火时,满仓库的运动鞋被大火烧毁,抢救出来的鞋也寥寥无几,不成样子,无法销售。

一连三年发生了这样的事,一家人也觉得蹊跷,五婶就找人算卜,算命先生拿过五婶家的生辰八字,一看就说,哎呀,你这家人欠外债太多了,怪不得发生这样的事,欠债必还,父债子还,谁也不例外,这是因果报应。打这以后,五叔一家人也去给爷爷奶奶上坟了,因为五叔以前不信神佛,不务正业,从不给老人上坟,现在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也不由得不信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