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完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 她就被踢出了同学群(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9-08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晒完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她就被踢出了同学群
清华大学入学通知 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近日,一位妈妈晒出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后,被老同学踢出了班级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杭州日报》报道,大陆女士郭兰在某县一所学校当老师,她的女儿琳琳聪明伶俐,学习成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这在郭兰的社交圈里,没有人不知道。

琳琳今年参加高考,在成绩出来之前,郭兰参加了一场同学聚会。在聚会上,郭兰见到老同学就称赞自己的女儿,大家也非常热情地恭维她,甚至班长对郭兰也很尊敬。

在聚会结束时,班长为了让这些同学以后能够多联系,就组织建立了一个班级群。

虽然班级群建起来了,但是一般大家都不在群里说话,除非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只有郭兰例外,她每天都会在群里发一些自己的生活照,更多的是发女儿认真学习的照片,有时候甚至还把女儿的笔记发到群里。

在女儿收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郭兰想要和老同学分享这份喜悦,她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晒到了自己的班级群,这次大家却都不愿意再回复她了。尤其是郭兰的班长,他的儿子今年也参加高考,但是却没有考上好的大学。

正当郭兰以为大家会说上两句来夸赞女儿时,却发现自己竟然被班长踢出了班级群。当她准备私下找班长评理时,却发现班长已经把她删除好友了。

郭兰越想越觉得委屈,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

晒完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她就被踢出了同学群

晒完女儿的清华录取通知书她就被踢出了同学群

网友们纷纷评论说:“羡慕嫉妒恨”,“枪打出头鸟”。“提醒我了,以后在朋友圈只晒倒霉的事。”

一位美国网友则非常惊讶地表示:“怎么会是这样?太不可思议了!那样的行为(晒娃妈妈被踢出群)太恶劣了!”

据悉,曾有一名大陆撰稿人在其博文中写道:中国人喜悦在心不会露出来,因为露出来人家就嫉妒你,就打击你,但是西方人则不同。

他举例说,一个美国的小孩从校车里面下来,看到妈妈站在那里:妈妈,我考一百分。那个妈妈连忙跑过去说:太好了!我女儿考一百分。

而这个事在中国社会里,妈妈则不要理会她。等回到家,把门关起来后才告诉她:你考一百分妈妈很高兴,但是你千万千万记住,不要在外面咋咋呼呼,你进来以后才告诉妈妈,你在外面咋咋呼呼,你是在害你自己!

女儿问:“为什么呢?”妈妈答:“因为那个阿姨会打你”。女儿又问:“阿姨为什么打我?”妈妈:“因为她女儿没有考一百分。”

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呢?大家请发表一下评论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