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观云海 坐看云起云落(组图)

发表:2018-09-10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海道观云海 坐看云起云落
北海道绝美的云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大自然中遇见“美景”,会令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也许你可以走遍世界,但却不可能遍览每一个绝景,你到了就能看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去遍览日本最美的地方吧……

唐代诗人王维有两句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被千古传诵。人生境遇,生命的过程实在无常,当遇到挫折逆境的时候我们应该用怎样的心境去面对呢?要不要去找一个远离城市喧嚣、坐看云起云落的地方呢?

星野TOMAMU度假村

日本云海,首选一定是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即星野TOMAMU度假村)的云海平台。

星野TOMAMU度假村是日本著名的旅游度假的好地方,冬季以滑雪闻名,而夏季观看壮观的云海则是不容错过的。度假村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每年从初夏到秋天期间,在星野TOMAMU度假村这里就有机会看到绝美的云海!云海平台位于山顶附近,标高1088公尺。搭乘缆车大约需要12分到达平台。由于它的地理环境特殊,所以很容易形成壮观的云海,每年看到云海的概率高达30-40%,以6月到9月的清晨最为适宜。

北海道观云海 坐看云起云落
从渡假村的云海平台观云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云海中浮现的咖啡厅

云海展望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在喝咖啡的时候,此时可以遇到白云的造访。这个咖啡厅的开放时间很特别,只在清晨开放,从早上4点到8点。这时太阳还没有出来,只有夜色的余光。当轻柔洁白的云雾静静的从四面八方如波涛般滚滚而来,渐渐的围绕在您身边时,空气开始变的湿润了,云雾和咖啡的香气混合在一起,轻轻地在您身边涌动,给您周围更增加了一层静谧。不一会儿太阳从云海那边露出晨曦,温暖的光芒逐渐显现,宛如希望在向您招手。您可以安静的等待,在日出的一刹那,云海被霞光尽染,如同无声的交响乐在欢奏。这时,您会觉得所有尘世的污垢都被这壮美的自然洗涤,身心舒畅。

北海道观云海 坐看云起云落
在咖啡厅的阳台上坐观云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观看不同云海

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各种云海,Tomamu产云海、太平洋产云海、恶劣气候型云海等绝景。

1.太平洋产云海

仿佛瀑布一般很有气势的“太平洋产云海”。当十胜与钏路冲的寒冷海水接触温暖的空气,就会产生大规模的海雾,最后随着海风到达TOMAMU。这是只有绝妙地聚集了所有的条件才能发生的云海,也是十分少见的云海。

2.TOMAMU产云海

在风较弱的清晨,热空气上升后,冷空气在盆地状的地形底部积累,于是就形成了“TOMAMU产云海”。随着太阳升起后盆地的温度逐渐升高,云海也将逐渐散去。在云海散去之前还能看到浮于云上的酒店,仿佛幻想中的光景。

3.恶劣气候型云海

在天气恶劣的情况下,整个平台都被浓重的云雾所包围,时常也会伴随下雨。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