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潮波及军队 当局急发内部通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9-1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P2P连续“爆雷”,受牵连民众已波及军队内部人士。
中国P2P连续“爆雷”,受牵连民众已波及军队内部人士。(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8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P2P连续“爆雷”,受牵连民众已波及军队内部人士。9月9日,网络流出一份军队内部通知,要求对军队人员在P2P平台投资情况摸底排查,并进行维稳。

P2P爆雷潮波及军方 当局急发通知内部维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网络流出的这份军方紧急通报显示,以浙江和上海为主的P2P倒闭潮,已经波及中国军队内部,军方高层要求对军队人员在P2P平台投资情况进行逐一摸底排查统计,平台名称、运转情况、投资金额、资金来源、家庭经济收入、风险承受能力等,都在统计范围之内。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网络投资对部队安全稳定的影响,跟进做好稳控工作。通知特别强调,对平台已经被关停,所投资金无法提出的,要引导当事人合法维权;对于损失较大的军队内部人员,要跟进做好思想疏导和管控工作,防止诱发过激行为和自杀行为。

报道引述E租宝受害人邹女士表示,在受害者群体中,已经有军人卷入,但因为这些军人遭到严厉的管控,目前未能公开维权。

“他们都不敢吱声。压得太厉害了。他们是以强制性的,你如果要去维权的,那就是开除。”邹女士说,“我们经常出去嘛,也听见人家这么说了,‘我们是体制内的,不好多说话的’。”

邹女士表示,P2P受害人维权无果导致自杀的案件不断,此前就知道有两宗自杀事件。

事实上,就在9月7日凌晨,年仅31岁的P2P票票喵平台受害人王倩,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潘宅镇丽水源的神丽峡景区内的树上自缢身亡。据悉,王倩投入票票喵26万,最后血本无归。她与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维权期间遭遇暴力维稳,并遭到家乡警方监控,让她对生活感到绝望。

王倩在遗书中质问,为人民服务都是笑话了,人民的名义在哪?而在王倩离世后,当局不但没有加速解决冤情,反而将王倩的遗体强行火化,并警告其家属不得外出或接受媒体采访。

当局曾力挺P2P 网络金融成为宠儿

今年6、7月份开始,大陆P2P平台接连出现“爆雷”,据大陆官方8月的统计数据,已有263家P2P网贷业者出现爆雷问题,其中119家失联、93家无法提领资金。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光是七月份,就有221家平台出现倒闭潮。

《中央社》发表的评论文章指出,网络金融曾被中国当局视为有利经济发展的领域,因此放松管制。但却造成金融杠杆过高、违约增多,压力集中在今年引爆。

早在2012年,中国当局为了激发经济活力,大力鼓励金融创新,网络金融一度成为宠儿。2014年开始,“互联网金融”还被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

金融创新促使中国诞生了大量的影子银行,全球人寿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杨文彬对《中央社》表示,曾经有段时间,上海的新大楼内,一定有影子银行业务相关的办公室。这些机构,并非银行却从事金融和信用服务,其中就包含P2P网络借贷平台。如今,这些办公室大多人去楼空。杨文彬直言,影响当前中国经济表现负面的因素中,2012年的鼓励金融创新可能是最糟的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