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爆雷潮波及軍隊 當局急發內部通知(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9-10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P2P連續「爆雷」,受牽連民眾已波及軍隊內部人士。
中國P2P連續「爆雷」,受牽連民眾已波及軍隊內部人士。(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P2P連續「爆雷」,受牽連民眾已波及軍隊內部人士。9月9日,網路流出一份軍隊內部通知,要求對軍隊人員在P2P平臺投資情況摸底排查,併進行維穩。

P2P爆雷潮波及軍方 當局急發通知內部維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網路流出的這份軍方緊急通報顯示,以浙江和上海為主的P2P倒閉潮,已經波及中國軍隊內部,軍方高層要求對軍隊人員在P2P平臺投資情況進行逐一摸底排查統計,平台名稱、運轉情況、投資金額、資金來源、家庭經濟收入、風險承受能力等,都在統計範圍之內。

通知要求,高度重視網路投資對部隊安全穩定的影響,跟進做好穩控工作。通知特別強調,對平臺已經被關停,所投資金無法提出的,要引導當事人合法維權;對於損失較大的軍隊內部人員,要跟進做好思想疏導和管控工作,防止誘發過激行為和自殺行為。

報導引述E租寶受害人鄒女士表示,在受害者群體中,已經有軍人捲入,但因為這些軍人遭到嚴厲的管控,目前未能公開維權。

「他們都不敢吱聲。壓得太厲害了。他們是以強制性的,你如果要去維權的,那就是開除。」鄒女士說,「我們經常出去嘛,也聽見人家這麼說了,‘我們是體制內的,不好多說話的’。」

鄒女士表示,P2P受害人維權無果導致自殺的案件不斷,此前就知道有兩宗自殺事件。

事實上,就在9月7日凌晨,年僅31歲的P2P票票喵平臺受害人王倩,在浙江金華市浦江縣潘宅鎮麗水源的神麗峽景區內的樹上自縊身亡。據悉,王倩投入票票喵26萬,最後血本無歸。她與其他受害人一起到杭州和上海維權期間遭遇暴力維穩,並遭到家鄉警方監控,讓她對生活感到絕望。

王倩在遺書中質問,為人民服務都是笑話了,人民的名義在哪?而在王倩離世後,當局不但沒有加速解決冤情,反而將王倩的遺體強行火化,並警告其家屬不得外出或接受媒體採訪。

當局曾力挺P2P 網路金融成為寵兒

今年6、7月份開始,大陸P2P平臺接連出現「爆雷」,據大陸官方8月的統計數據,已有263家P2P網貸業者出現爆雷問題,其中119家失聯、93家無法提領資金。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光是七月份,就有221家平臺出現倒閉潮。

《中央社》發表的評論文章指出,網路金融曾被中國當局視為有利經濟發展的領域,因此放鬆管制。但卻造成金融槓桿過高、違約增多,壓力集中在今年引爆。

早在2012年,中國當局為了激發經濟活力,大力鼓勵金融創新,網路金融一度成為寵兒。2014年開始,「網際網路金融」還被寫入年度政府工作報告中。

金融創新促使中國誕生了大量的影子銀行,全球人壽風險管理委員會主任楊文彬對《中央社》表示,曾經有段時間,上海的新大樓內,一定有影子銀行業務相關的辦公室。這些機構,並非銀行卻從事金融和信用服務,其中就包含P2P網路借貸平臺。如今,這些辦公室大多人去樓空。楊文彬直言,影響噹前中國經濟表現負面的因素中,2012年的鼓勵金融創新可能是最糟的一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