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告将关闭脸书 安室:请用笑容欢送我(组图)

发表:2018-09-17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永远的天后安室奈美惠 星光之路跨越世代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9月16日在冲绳会议中心作正式引退乐坛演,场内3500个位子坐满,没抢到票的粉丝不畏下雨,全部坐在场外聆听,只为享受她最后的演出。现场请来平井坚、BEGIN、MONGOL800及台湾天后蔡依林(Jolin)一起同台表演,巧合的是,当日正值蔡依林的38岁生日,她表示能够参与安室最后一场演出,将会是她此生最难以忘记的生日礼物。场外有1万人守候,唱完3首安可曲,安室牵起舞者向大家鞠躬道别。

在安室离开舞台、活动正式结束后,不舍安室正式引退的粉丝们,在会场中流着泪齐声喊起了“奈美惠!奈美惠!奈美惠!”场面感人。也为天后的离开歌坛划下最完美的句点。

闪亮的日子 创下多项歌坛记录

1992年以少女团体出道的安室,1995年在师父小室哲哉栽培下迅速掘起,唱出多首百万金曲,她招牌的茶色长发、古铜肌肤和恨天高长靴,让少女竞相模仿,引发“安室旋风”风靡一时。

安室歌手生涯达26年之久,为日本出道时间最久而且是唯一一位可以连续二十三年有单曲打入前十的女歌手和个人歌手。她被认为是日本流行音乐史上最成功歌手之一。

1997年年底,由于结婚关系,安室暂停歌唱事业。1998年复出。但是人气及销量已开始有下滑的趋势。

2001年安室开始转型,改变曲风,并从偶像派歌手转变为R&B歌手。她发行了首张R&B音乐生涯的精选专辑——《BEST FICTION》,连续六周占据Oricon专辑冠军,成功创造第二个事业巅峰期,此精选辑更使安室创下日本唯一一位于10代,20代与30代都拥有百万销量专辑的艺人记录。

2009年12月16日,发行第八张专辑《PAST<FUTURE》,成为日本音乐史上女歌手“连续3世代原创专辑称霸公信榜”的惊人记录。

2013年7月10日,发行第十一张专辑《FEEL》,此时期的安室曲风开始转为时下最流行的EDM(电子跳舞音乐),专辑中有八成均为英文歌词,此时的安室再次进行转型蜕变。

2017年安室于11月8日发行生涯集大成精选辑《Finally》,发行首周即创下111.3万张销售量,顺利取得2017年Oricon年度销量冠军,此张精选辑也让安室成为10代、20代、30代、40代,都拥有百万销量专辑的艺人记录,为日本目前唯一一位拥有此记录的歌手,创下难以超越的安室障碍。

安室奈美惠在乐坛的成绩深深影响无数歌迷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在20世纪和新世纪的亚洲流行乐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伤痛

安室奈美惠现年40岁,20岁结婚生子后,安室历经结婚、生子、丧母等人生转折,安室的演艺之路虽一度沉寂,但随着她2007年开始发展多元曲风再度爆红,用歌曲和舞蹈倾倒无数歌迷,从此坐稳流行乐女王宝座,她也因流行音乐上的成就,获颁冲绳荣誉县民。但去年40岁生日当天,安室突然在官网宣布,要于今年9月16日正式引退。这隐藏其中,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伤痛,是促使她决心引退的主要原因之一。

她在个人官方Facebook写下一段给粉丝的感谢信,感谢粉丝这25年的支持:“在今天(16日),我,安室奈美惠将从演艺圈引退,从去年宣布这件事到现在,这一年当中,每一天、每一天都很珍惜的走过来了,我选择引退,相信对你们来说有很多很多的情绪吧,但尽管如此,你们到最后还是用笑容面对我,用笑容来送别,这样温柔的你们,我由衷的感谢。这25年来支持着我,应援着我的各位,再一次的,谢谢你们。”除了告别歌迷,官网跟脸书也宣布到9月底就不再运作,让安室正式回归家庭当个平凡人。

那些灿烂辉煌的歌坛成绩,已经是她贡献歌迷最好的礼物。安室选择回归她所响往自由平淡的日子,或许就是她疗伤最合适的生活方式吧!让我们祝福安室,感谢她这25年来为歌迷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