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帮130个中国学生假结婚移民加拿大 结局很悲惨!(组图)

发表:2018-09-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19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最新的内部文件显示,在打击假结婚、真移民案件时,仍会特别留意申请者的国籍。

而在所有国家中,中国申请人被内定为“将受到最严格的审核”。

据《加拿大家园》报道,加拿大在上届保守党执政期间,政策规定,在申请人配偶抵达加拿大后,并不能马上就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而是需要等待约2年的时间(过渡期考查)。但自由党上台后废止了这个政策,改为让那些和加拿大人结婚的配偶在落地加国后立即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但是,现在加拿大正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假结婚移民”问题。特别是重灾区——中国和印度。

不久前,加拿大媒体曝光了一桩罕见的、精心设计的、堪称“好莱坞大片”式的假结婚移民案件。

案件的主角是一名叫作任薇(音译,Wei Ren)的妇女,她精心策划了130名中国学生的假结婚。

据报道,任薇来自中国,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原本是一名房地产中介,其中国顾客经常向她寻求移民帮助。很快,任薇意识到可以利用这种需求来赚钱,在七年里,她不断扩展自己的“业务”,规模越来越大。

直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对她产生了怀疑,并展开抓捕行动,才发现已经有130个中国学生通过这种手段移民加拿大了。

任薇提供的假结婚移民服务并不便宜。她收取每个中国学生3万到3万5千加元,且还不包括摄影、婚礼和离婚费用,以及聘请婚礼演员的费用。

假结婚时,“新夫妻”会穿上传统中国服饰拍照,并在餐厅举行婚宴。同一天,“夫妻”两人还会穿上便装,在另一家餐馆拍“订婚宴”照片。整个过程都会被拍摄下来,以获得更多照片作为申请移民时的证据。

她帮130个中国学生假结婚移民加拿大结局很悲惨!
“新夫妻”穿上传统中国服饰拍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报道说,这门“生意”非常挣钱,任薇一般会支付7千到8千加元给受聘用的人,让他们和中国学生结婚,同时约定好几年之后可离婚。

合同规定,被聘用的人必须和中国学生在当地旅行、拍照至少一天后,才可先拿到一半的酬劳。

加拿大法官麦克唐奈尔在看完合同细节后“佩服”地说:“在拍照过程中,衣服和发型会变换,让人感觉这对‘夫妻’在一起的时间不短。细节想的很周到,这是一个值得好莱坞拍片的案例。”

整个“演出”过程还包括,必须一起去领结婚证书,并一起在银行开设联合帐户以及手机帐户。任薇还会安排去省交通运输厅更改地址,让旁人觉得两人居住在一起。

上述手续齐备后,这场假结婚中的受雇人就会帮助“中国学生配偶”申请移民加拿大,并提供很多之前拍摄的照片,作为夫妻关系和结婚关系的证明。

在移民局面谈之前,任薇会对他们进行面谈前培训,尽可能帮他们准备各种问题的答案。一旦中国学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受雇人会拿到另一半酬金,然后双方签署离婚申请。

而任薇本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以此挣得了上千万的酬劳,成为了一名女富豪。

法官麦克唐奈尔表示,中国女子任薇的骗术让很多中国学生拿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有的已经成为加拿大公民。但也有一些人被遣返回了中国,另一些人消失了。

法官麦克唐奈尔还表示,这种恶劣的方式不仅会让造假者最终丧失居民身份。而且由于夫妻团聚需要2年的“考察期”,假结婚的女性一方通常是弱势者,她们还时有遭到性侵的情况。

可以说,任薇不仅害了这些中国学生,也让自己身陷囹圄,害人害己,结果都很悲惨。

然而,令人担忧的是,目前仍有很多中国人认为假结婚是“最容易的移民方式”,未来恐怕还会有人选择铤而走险。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