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紧急立法 草莓藏针者将获重刑(图)

发表:2018-09-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莓
联邦紧急立法 草莓藏针者将获重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据ABC报道,澳总理莫里森周三表示,联邦政府将在本周起草新法案并紧急提交议会,新法将加重对草莓藏针类似事件肇事者的惩罚,最高刑期从10年提高到15年。政府还将拨款1亿澳元,帮助受影响的草莓种植者度过危机。

事件回顾

近期,草莓藏针事件持续升温,恐慌已蔓延全澳各州,新州、塔州、南澳、维州、西澳等一些超市销售的草莓内,都被称发现缝衣针或大头针。甚至有人称在香蕉和苹果中也发现了藏针,目前尚未证实真伪。当局呼吁,民众在食用水果前,一定要将水果切开。

迄今已有7个品牌的草莓受到影响,它们是:Donnybrook Berries、Love Berry、Delightful Strawberries、Oasis Brands、Berry Obsession、Berry Licious和Mal's Black Label。大超市Woolworths、Coles、Aldi等都已下架了受影响的草莓。维州的连锁超市Ritchies宣布下架49个门店的所有草莓。

随着全澳发生更多的草莓藏针案件,草莓行业正在努力控制危机。澳洲各地的草莓种植者已开始订购和安装金属探测器,在所有水果运离农场时进行检测,以能使市场放心他们的水果内没有藏针。

西澳一位草莓种植者说:“有人真是心怀仇恨,或者说这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为什么你们会做这样的事,来摧毁整个澳洲的一个产业?”

联邦政府紧急应对

由于草莓恐慌在全国蔓延,联邦卫生部长Greg Hunt已下令展开联邦调查。总理莫里森说,近期发生的草莓藏针事件“令人震惊,是懦夫的行为”,他说联邦政府将把犯罪者的刑期从之前的10年提高到15年。而且,不仅将对有恶意的犯罪者施以重刑,对不负责任、不计后果的恶作剧者也将给予惩罚。莫里森表示:“我们要发出明确的信息,我们有正确的惩罚措施,以防止这类事情再次发生。”

莫里森还警告人们不要有“效仿行为”或搞恶作剧。“这不是笑话,这一点儿都不可笑,你在把辛勤工作的澳洲人的生计置于危险之中。”他说,“如果你在这个国家做这种事,我们会找到你,对你提出尽可能多的指控,你是个胆小鬼和蛀虫。”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新法案将于本周提交给联邦议会,政府希望在本周末前可以施行。新法律将不具追溯性,之前此类案件的犯罪者不会面临更严厉的惩罚。

莫里森还呼吁澳人继续像往常一样购买草莓,以帮助草莓种植者。他建议消费者采取简单的预防措施,食用前将水果切开,以确保不会有问题。

内务部长达顿表示,大约有100个人报告了草莓藏针事件,但可能其中很多是恶作剧或假报警。他敦促那些觉得有趣而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水果藏针图片的人删除帖子,并警告说这会分散警方对真正作案者的注意力。

工党影子农业部长Joel Fitzgibbon对政府所提的新法律给予有条件的支持,“工党将与政府合作,支持果农,阻止这些卑鄙的行为。”他说。

新法律还将针对那些在社交媒体上对食品污染做虚假声明的人。联邦警察总长Andrew Colvin警告,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假帖子的人可能会被起诉。

联邦政府将拨款1亿澳元,帮助草莓行业度过难关。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