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开心飞往中国 却因一事惨遭原机遣返!(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9-25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华人开心飞往中国却因一事惨遭原机遣返!
海外华人乘飞机回国 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美国华裔男子许恩赐(Cecil Coe)活跃在硅谷华洋合唱界30多年,因为喜爱新疆音乐而想到那里去看看,没想到旅程才出发就变了调,离新疆还有千里之遥,就在成都机场被海关扣押。他在行李、手机被彻查四小时后,遭原机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许恩赐的爱好是音乐,他很想见见新疆杰出的音乐创作人,并想去看看胡琴、唢呐的老家,想一探新疆传统乐器的制作过程。

许恩赐透露,他在90年代曾担任美国公司的中国首席代表长达十年之久,进出中国不下百次,上一次去是2002年,这是第一次被打回票,这次从申请签证到入境,他都未向中国政府透露要去新疆的事,他左思右想,最可能的原因是“被盯上”。

今年6月,他拿着旧金山到成都的联合航空往返机票和美国护照,去旧金山中国领事馆申请中国签证。7月2日,领事馆发给他10年有效旅游签证,之后许恩赐就着手准备行程,偶尔会跟湾区合唱界聊到新疆之行,“只是想问问看有没同好一起同行,但我从没在微信提到新疆之行”。

许恩赐说:“因为最近新疆维稳升级,联合国8月对新疆人权状况恶化发出警讯,朋友警告我要注意安全。”但他并没放在心上,9月19日他飞抵成都,打算和另外两位已在北京、四川,分别持美、加护照的友人一起,与成都一位维吾尔族音乐人开车到南疆。

结果,在许恩赐拿着简便行李到达成都机场入关处时,边检人员查看他的护照后立刻拨打电话。许恩赐说:“我听他讲了句‘到了’,然后(我们)就被带入小房间。”小房间内有四个监视器,手机和行李都被检查,四个小时后上机前才还给许恩赐。

许恩赐说,这四个小时他和这些境管人员闲聊,境管人员告诉他说:“别难过,这种事天天发生……”还有一位告诉他,“这些事都不是成都边检人员的意思,这是‘上面’的意思,至于为什么,我不能讲。”

被遣返的航班上,他向联航空服员抱怨经历,联航小姐说,这事看多了,“你拿了签证,还是可能会碰到一样的事。”

返美后,许恩赐把签证、护照出入境纪录向记者公开,并说:“我现在只想知道,Cecil Coe是不是在黑名单上,如果是,以后我也不用白花力气、金钱。”

据悉,有许恩赐这种遭遇的海外华人并不在少数,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今年3月,澳洲华人胡煜明(John Hugh)抵达上海后被拒绝进入中国。被遣返澳大利亚之前,他只在中国落地了不到一个小时。澳联邦外交部长Julie Bishop表示此事件“令人失望”。

当时,他带着年迈的母亲抵达中国料理私事,打算将去年去世的父亲的骨灰送回老家。但是在他下飞机之前,中国官员就将他拘留,并着手准备将他送回澳大利亚。

“当飞机降落时,通常人们会等待舱门打开并走出去,”胡煜明告诉《澳大利亚人报》,“在此之前,他们(广播)发布了一个声明,称边防警察将登上飞机,我们应该留在自己座位上。我即刻知道他们是来找我的。”

胡煜明说,两名警察已经有他的座位号码,并知道他是谁。他说他们直奔他,并没有和其他乘客说话。

他被要求出示护照,然后被指示下飞机并在警方人员陪同下来到他们的办公室。路上,当他的母亲停下来想使用卫生间时,胡先生问其中一位官员他是否允许去卫生间。

结果他们说,“不,你绝对不会进入。你要乘坐下一架飞机回悉尼,快点。”当他问为什么时,官员告诉他:“你知道为什么。”

胡煜明的护照被盖章,他被拍照,并且被告知要关掉他的手机。在一个小时内,他登上被遣返回悉尼的班机。

持有澳大利亚护照的胡煜明说,他是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下进入中国的,该政策允许外国人在转往其他国家之前在中国停留最长6天。他说他的文件是符合规定的,而他的母亲依照同样的免签规定旅行却能顺利入境。

据悉,胡煜明是澳洲价值守护联盟(AVA)发言人,他认为他遇到麻烦与之前联合举办的新书《无声的入侵:中共在澳洲的影响力》发布会有关。这本书以详细例证指控中共在澳洲广泛而系统地进行渗透。他认为,他参加新书发布会是符合澳洲基本价值观——言论自由的。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所长Peter Jennings说,北京当局对胡先生的待遇是典型的中国共产党现在针对其批评者的“系统”方式,特别是对于所谓的“海外华人”,北京认为对他们有特殊的要求。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向媒体表示,对于胡煜明的遭遇并不感到意外,这是中共一直的做法,“中共的举动就是恐惧,虽然胡煜明只是想把父亲的骨灰送回老家安葬,本来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但中共它不知道你要做什么,它就是惧怕。中共对异见人士一直采用这样的方式,就是一种威胁吧。中共对胡煜明的这个举动也是在警告、威胁澳洲华人,采用流氓的手段恫吓华人,让其他华人做到它所谓的自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