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间:印尼餐馆员工看到这个撤腿就跑 逃过一劫(图)

发表:2018-09-30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发生地震海啸 餐厅员工发现一异常现象急逃
印尼发生地震,海啸前餐厅员工发现一异常现象急逃,保住生命。(MUHAMMAD RIF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9月28日,印度尼西亚发生7.5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该国两个城市的部分房屋坍塌,造成数百人死伤。印尼国家减灾局(NDMA)警告说,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而海啸来临之前,一餐厅的员工因为发现异常,连忙急撤。因为撤退及时,员工们逃过一劫,保住生命。

“他们(餐厅员工)看到海边没有水时就开始跑了,(员工)知道海啸要来了。”印尼雅加达留台校友会副会长范永胜,在印尼经营一家餐馆。他在事后接受台湾媒体《中央社》访问时,回忆当时的紧张情景。

范永胜说,灾难发生时,他人在雅加达。当时有些员工看到海水发生明显的退潮,知道海啸马上要来了,于是赶紧撤离。

范永胜指出,海啸来袭时有3公尺之高,他的餐厅和餐厅所在的购物中心都被海浪冲毁了,购物中心的镜子碎裂满地。不过幸好员工们及时撤离,逃过一劫,保住生命。

范永胜说,由于持续有多次余震发生,餐听员工还不敢回家,继续住在地势较高的安全地方。

范永胜表示,网络上如今流传海啸袭击巴路市岸边的影片,影片拍摄位置就是在这家购物中心,他的餐厅就在这家购物中心靠近海边的一楼,海啸一袭来,餐厅就被冲毁了。

他指出,他的员工上午还能和他通上电话,但现在已经完全通讯中断,中午开始就连络不上餐厅员工。由于当地停电,他推测员工可能手机电池的电量耗尽,无法与外界通话。

此外,范永胜表示,据他了解,现在当地超市开始出现被民众劫掠的情形。许多民众闯入购物中心拿走食物及民生用品,人数有限的保全也无能为力,因为骚乱民众人数太多了。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向中央社记者证实,目前共有384人在地震及海啸中罹难,已知有540人受伤。

海啸发生前有哪些征兆

其实海啸发生前,是有征兆的,比如,海底的突然下沉,会引起水流向下沉的方向流动,从而出现快速的退潮。由于海啸的能量的传播要作用于水,一个波与另一个波之间有一个距离,这个距离,就为那些有知识的人留下了逃生的时间。

海啸发生前,会有深海鱼类浮上海滩等异常现象,这些深海鱼,它们大多生活在2000米以下的深海中,由于深海环境和水面有巨大差异,深海鱼绝不会自己游到海面,很可能被海啸等异常海洋活动的巨大暗流卷上浅滩。一旦突然到了浅海或海滩,深海鱼会出现血管破裂等特征,很快死亡。因此,深海鱼出现在海面,是海洋地震及海啸等异常活动的预警,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做好积极的防御措施以减少人员伤亡。

另外,如果你在海边,发现海水忽然迅速褪落,露出了从来没有见过天日的海底,鱼虾蟹贝等海洋动物纷纷在海滩上挣扎。请赶紧逃离,这个很可能就是海啸来临之前的征兆。

之前发生的海啸,那些有经验的人一发现异常,迅速跑到高处,就可以幸免于难,但是,更多的人由于不知海啸前征兆,逃命不及时而魂归大海。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