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传捷报 获渥太华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视频)

发表:2018-09-30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路上传捷报获渥太华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
幸福路上传捷报!获渥太华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台湾动画长片幸福路上》29日晚间夺得渥太华国际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导演宋欣颖获奖后向中央社表示,透过《幸福路上》让世界看到台湾,是最有价值也最开心的事。

渥太华国际动画影展是全球第二大、北美地区规模最大的动画影展。今年影展共有7部动画长片入围,今晚揭晓的首奖得主是法比荷合作的动画片This Magnificent Cake!, 宋欣颖的《幸福路上》获得相当于第二名的“评审团特别奖”。

宋欣颖接下大奖后接受中央社电话专访表示,《幸福路上》在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陆续参展放映,一路走来,她看到许多人在观片时感动落泪、共鸣不断,也发现有更多人因此对台湾产生好奇心,这是她觉得拍摄这部动画片最有价值的地方。(《幸福路上》献唱 蔡依林3岁萌照曝光

宋欣颖说,以前有人听说她从台湾来,常误以为台湾是泰国,对她赞美泰国菜很好吃。但大家看了《幸福路上》之后,明白她是“台湾人”,台湾也不是泰国;光是如此,她就觉得自己“成功了”。

谈及台湾动画片及国际动画现况,宋欣颖表示,台湾动画人才很多,但有赖更完善的动画工业及好故事,才能走得更长远。

幸福路上传捷报获渥太华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
由导演宋欣颖编导的动画片《幸福路上》,29日晚间夺下渥太华国际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图片来源:中央社)

带着《幸福路上》走遍大小影展,宋欣颖惊讶于国际动画界的蓬勃兴盛,包括南非、波兰等地都有规模很大的动画工业。台湾显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至于以后的拍片计划,宋欣颖说,她学的是电影,《幸福路上》以动画长片方式呈现,基本上是土法炼钢。未来她有意以《幸福路上》的主人翁林淑琪为主角,推出台湾版“樱桃小丸子”。

她说,目前手上正在进行的拍片计划都不是动画,而是着重于发掘“台湾在地真实存在的女性人物”,以电影、电视剧或网剧形式,呈现在台湾历史变迁大环境中的人性故事。

《幸福路上》勇夺渥太华国际动画影展评审团特别奖后,宋欣颖将与为片中男主角配音的导演魏德圣继续带着该片在北美地区15个城市巡回放映,下一站预定10月1日走访纽约,10月10日返台。

宋欣颖编导的《幸福路上》带有自传色彩,全片透过台湾小女孩林淑琪成长中的悲伤喜乐,回顾台湾历史记忆。

该片1月在台湾上映,已先后获得2018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东京动画大赏最佳动画长片奖、德国斯图加特动画影展最佳动画长片奖、韩国首尔国际动画展最佳长片,稍早也在全球第一大动画影展法国安锡动画展入选非竞赛单元。

《幸福路上》正寻求在北美地区院线上映,也将申报角逐第9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