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傳捷報 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視頻)

發表:2018-09-30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路上傳捷報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幸福路上傳捷報!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台灣動畫長片幸福路上》29日晚間奪得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導演宋欣穎獲獎後向中央社表示,透過《幸福路上》讓世界看到台灣,是最有價值也最開心的事。

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是全球第二大、北美地區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今年影展共有7部動畫長片入圍,今晚揭曉的首獎得主是法比荷合作的動畫片This Magnificent Cake!, 宋欣穎的《幸福路上》獲得相當於第二名的「評審團特別獎」。

宋欣穎接下大獎後接受中央社電話專訪表示,《幸福路上》在世界各地數十個國家陸續參展放映,一路走來,她看到許多人在觀片時感動落淚、共鳴不斷,也發現有更多人因此對台灣產生好奇心,這是她覺得拍攝這部動畫片最有價值的地方。(《幸福路上》獻唱 蔡依林3歲萌照曝光

宋欣穎說,以前有人聽說她從台灣來,常誤以為台灣是泰國,對她讚美泰國菜很好吃。但大家看了《幸福路上》之後,明白她是「台灣人」,台灣也不是泰國;光是如此,她就覺得自己「成功了」。

談及台灣動畫片及國際動畫現況,宋欣穎表示,台灣動畫人才很多,但有賴更完善的動畫工業及好故事,才能走得更長遠。

幸福路上傳捷報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由導演宋欣穎編導的動畫片《幸福路上》,29日晚間奪下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帶著《幸福路上》走遍大小影展,宋欣穎驚訝於國際動畫界的蓬勃興盛,包括南非、波蘭等地都有規模很大的動畫工業。台灣顯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至於以後的拍片計劃,宋欣穎說,她學的是電影,《幸福路上》以動畫長片方式呈現,基本上是土法煉鋼。未來她有意以《幸福路上》的主人翁林淑琪為主角,推出台灣版「櫻桃小丸子」。

她說,目前手上正在進行的拍片計劃都不是動畫,而是著重於發掘「台灣在地真實存在的女性人物」,以電影、電視劇或網劇形式,呈現在台灣歷史變遷大環境中的人性故事。

《幸福路上》勇奪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後,宋欣穎將與為片中男主角配音的導演魏德聖繼續帶著該片在北美地區15個城市巡迴放映,下一站預定10月1日走訪紐約,10月10日返台。

宋欣穎編導的《幸福路上》帶有自傳色彩,全片透過台灣小女孩林淑琪成長中的悲傷喜樂,回顧台灣歷史記憶。

該片1月在台灣上映,已先後獲得2018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東京動畫大賞最佳動畫長片獎、德國斯圖加特動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獎、南韓首爾國際動畫展最佳長片,稍早也在全球第一大動畫影展法國安錫動畫展入選非競賽單元。

《幸福路上》正尋求在北美地區院線上映,也將申報角逐第91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