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老师:他们是来自中国的“摇钱树”(图)

发表:2018-10-0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美国北部威斯康辛州的马什菲尔德市(Marshfield)总人口不到两万。这里远离人们熟悉的美国大城市,冬季漫长而寒冷。几年前,不论是老师、学生还是本地居民,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和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们开始零距离的接触。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市的两年制公立社区学院威斯康辛大学马什菲尔德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rshfield/Wood County)从2014年秋季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在300多名全日制学生中,最多的时候共有45名国际学生,这其中有36人都来自中国。

该校学生乔茜・杰柯尔(Josie Jakel)在威斯康辛州长大。她在谈到对中国同学的印象时说:“他们开很豪华的车。他们穿很贵的外套和牛仔裤。他们走来走去穿的鞋也是超好看的。我们会讨论一双叫做Yeezy的很贵的鞋。这里有几个中国学生穿这种鞋。因为太贵了,所以在我们这里这是很不寻常的。亲眼看到这种鞋真的很酷,我说天哪,能不能让我摸摸他们?(笑)”

另一名学生特里斯塔・契杰尔斯基(Trista Cegielski)同样来自本州。她说:“我很好奇他们父母都是做什么的,让他们可以买得起那些很好很奢侈的东西。我做四份工作,却依然很难付得起我的房租。”

美国大学老师:他们是来自中国的“摇钱树”
在美中国留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来自北京的留学生陈沐恩说:“麦迪逊中国学生特别多。我上学期去租房的时候,走在大街上,全是中国学生,很多中国学生。差不多走两步,两个美国人里面就有一个中国人这样的比率。”

比起马什菲尔德的社区学院,拥有四万多名学生的麦迪逊分校一直都有招收国际学生的传统。2017年秋季学期,麦迪逊分校的4,4000名学生中有近15%的国际学生,而他们当中近半为中国学生。这是近年来该校的一贯趋势,也与美国许多其他公立大学情况相仿。

与1980年代的中国留学生相比,现在年纪更小的中国本科留学生的学费与生活费更多都是由他们的家庭自费支持。

从麦迪逊分校的年度预算报告中可以看到,该州学生每年学费基本稳定在10500美元上下,而州外学生包括国际学生的学费从2014-2015学年的26660美元上涨到2017-2018学年的34783美元。

尽管价格不断上涨,但在很多中国学生及他们的家庭看来,并不是很大的经济压力。

来自北京的张一墨是麦迪逊分校2018秋季学期的大一新生:“跟很多私立学校来比是很便宜的,公立学校很多都是这个价位,也不是觉得很贵吧。”

和许多学校的老师与工作人员一样,海姆坎普不否认中国学生在经济方面所产生的效益。海姆坎普称:“对于将中国学生称作‘摇钱树’,或是说他们给美国带来大量现金流的看法,我并不否认。”

尽管校园里依然存在促进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及其他国际学生更好融合的挑战,尽管存在如何保证教学质量和学术自由等的担心,尽管也有对于中国财富的涌入导致中国政府对美国影响力提高的忧虑,不论是马什菲尔德的校园执行官伯恩克或是麦迪逊的学生事务副主任海姆坎普都不认为这会对学校造成影响。

海姆坎普说:“我们肯定有那种来自极其富裕家庭的学生,也有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我对他们作为学生的期待就是,他们会努力学习获得成功。”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