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 结果……(视频/图)

发表:2018-10-0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日本人假装成台湾人去日本迪士尼乐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近日,一位会讲中文的日本博主在Youtube上传了一段视频:他和朋友一起去东京迪士尼乐园假扮台湾人,想测验一下员工的态度会不会变差。

首先第一个测试就是来到园区门口,经过英文确认之后,售票员给了他一份中文的地图。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视频博主在用中文谢过售票员之后,视频里的售票员也很亲切的用中文回应“谢谢”。并且用英文说:“Have a nice day.”

于是视频博主心情大好的顺利进入园区,没有任何障碍。一开始的时候,视频博主还有用英文交流,后来决定后面的对话只用中文,看看有什么反应。

于是他们问到一位日本女生,想询问游乐设施的问题,而即便是中文,日本女生也好像是听懂了一样,指着地图用英文讲解,并指向游乐设施的方向。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视频博主接下来的任务是准备买园区里面的衣服,他随机询问了一位小姐姐。小姐姐仔细的指出了商店所在的位置,在道谢之后,小姐姐面带微笑对着博主挥手告别。

随后是跟一位大叔直接用中文打招呼。

“你好!”大叔不但亲切的回应,还带着博主一起摆pose。后来博主告知大叔自己是日本人,只是在做测验,并问大叔:“为什么那么亲切的回应我们?”

大叔丝毫没有不耐烦,理所当然的回应道:“你跟我打招呼,我回应你,这是一种礼仪吧?”最后仍然微笑着挥手道别。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下一站是买东西,博主用中文点了一份食物,被告知是350日元,随后他装作是第一次来日本的样子,掏出一把硬币,笨拙的找着。

于是服务人员很温柔的从他手中拣出了350日元,放在自己手心里,之后跟博主核对:“总共收您350日元刚刚好。”

在博主整个游玩过程中,没有任何不愉快,留下的都是亲切和笑脸。

对此,也有人说这可是迪士尼,标准本来就高。但如果是在日本市区街头,或者是景区商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温泉旅馆的服务员过来提醒客人吃饭,轻声细语地说打扰了,然后鞠躬打招呼,满脸笑容地冲向阳台,为客人开窗换气。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除此之外,还听到过很多人讲述自己在日本的旅行经历。

比如在百货店买东西,因为询问者完全不懂日文或英文,服务员就耐心地讲解退税柜台的位置,如果距离比较远,服务员就会用肢体语言模仿跑步的动作,完全是我演你猜,而且这些服务员们始终面带微笑,竭尽全力的去表达。那种热情洋溢让人印象深刻且备受感动。

再有就是专业性,日本人无论地位高低,都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本着认真负责做到最好的态度,才有了日式服务。

在日本的大多数老牌酒店,服务人员会从客人的角度去挑剔所有的细节,哪怕是客户不会在意的地方。

日本人扮台湾游客去迪士尼问路买东西结果……视频/图

服务人员提前打开被包装压扁的拖鞋,用手撑开,以便让客人在换鞋的时候更为好穿。

还有一个游客亲历的故事,有位爱好酒类的博主在日本一间小的酒屋里面看到了很多自己喜欢的酒,跟店家买下结账之后,决定让老板打包装箱寄往东京。在装了两箱之后,结算快递费用是4040日元。

几天后他在东京的朋友家拿到快递,奇怪的是只有一个箱子。

当打开箱子的时候,博主看到了一封写着“返金”的信封,里面装着2020日元,再看看箱子里的东西一样不少。博主这才恍然大悟,老板把酒巧妙地装成了一箱,然后把省出来的一个箱子的费用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

读懂老板心意的博主很感动,毕竟钱都付了,东西到了就好,没想到还为我省钱,而且好像在说:“这钱不是我的,我不能赚。”

博主表示:“感受到的是他们对于自身的坚持,对客人实实在在的心意。”

虽然笔者也遇到过态度不好的日本人,但是从比例上来说是非常的低,总体还是很舒服的。客观的感受是:“不是说这里有多完美,但在全球范围来讲,日本的整体服务氛围,真的是令人没话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