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这些习惯易招贼 警察支招如何防盗(图)

发表:2018-10-0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警察支招如何防盗(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美国加州南部地区圣盖博(San Gabriel Valley)地区居民富有,也是大量华人集聚的地区。该地区的警局为了社区和华人居民的安全,于10月2日晚在亚裔青少中心专门为当地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当晚的授课主题是如何防盗窃、防抢劫、勒索和欺诈,如何辨别骗局等。在遇到他人犯罪时,该如何处理和应对紧急情况。警察的授课活动,吸引了数十名华裔居民参加,使当地居民受益非浅。

富裕的圣盖博华人社区近年来入室盗窃案频繁发生,与华人的一些习惯有些关系。为此,圣盖博警局华裔警官姚俊帆采用幻灯片的形式提醒当地居民,那些习惯会被盗贼盯上,如何防盗窃、防抢劫等。

一:华人喜欢在家里存放金银珠宝和大量现金,姚警官提醒,最好把值钱的东西放在银行的保险柜里,现金存起来也会更安全。人身安全方面,他建议华裔居民在院落和室内安装摄像头,一旦有情况,警方可以取证。另外安装报警系统也很有必要。选择养狗也会为家居安全加分,“一般狗大叫时,就会引起邻居的警觉,窃贼也会自动溜掉。但如果只有报警系统,警铃响起2分钟后,社区安保公司才会联系到屋主,沟通了解情况要3分钟,在确定家中有案件发生后才能报警,报警后3分钟警察才能赶到案发现场,那么加起来8分钟过去了,如果真有罪案发生,犯罪在8分钟时间就很可能溜掉了”。

二:华人居民喜欢在房前,屋后摆放代表华人文化的物件,比如门口的石狮,还有华人新年的装饰物等。窃贼们看到了,就知道这家主人是华裔。当然姚警官还说明了不是不能有华人喜欢的装饰品,而是先要做足第一条的安全保障,严防被盗。

三:薛警官表示,华人和一些亚裔喜欢把鞋子放在门口,这等于直接给窃贼信息:1、屋主是东方人,家里有现钱。2、屋外有没有鞋子可以证明家里有没有人,窃贼会根据这个信息决定是否进屋行窃。

另外警方提醒居民,如果外出回家时,发现有可疑迹象,就不要先进到家里查看,而是应该马上报警,等警方来家里检查,确定屋内没有异常发生时,主人才可以进去。因为一旦有案情发生,警方赶到后,第一时间会在案发现场调查取证,其中包括查阅监控录像、调取指纹、DNA、唾液,通过监视器检查犯罪的车牌号,询问周围的目击者,还可通过GPS对犯罪的去向进行追踪等系列调查活动。

警官们还建议经常出远门的华人,最好在家里安装自动照明电灯,这种电灯晚上自动亮起,白天会自动关闭,这样窃贼就以为屋里有人而放弃入室盗窃的念头。“最好把家里的贵重物品进行财产登记,保存好票据。如果失窃,可以向警方申报财产损失,这样警方就会在破案后把属于你的财产物归原主”。当然,为自家的贵重物品投保,买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后,华裔警官还呼吁华裔居民参加守望相助活动。这个活动可以增进社区居民的相互了解,互相轮流在社区巡逻执勤,对犯罪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但令人遗憾的是,圣盖博共有113个守望相助社区团体,但现场的华裔居民却没有一人参加到其中的任何一个团体。为了自身和社区的安全,华裔居民们应该积极参加。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