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3分钟!大地震前班机提早起飞 机长:圣灵催促(视频)

发表:2018-10-07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差3分钟!大地震前班机提早起飞机长:圣灵催促
在印尼大地震中丧生的居民(图片来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在印度尼西亚的帕卢市(Palu,或译巴路市)遭到地震与海啸巨浪重创的前夕,一架停在帕卢机场的巴泽航空(Batik Air)客机机长,决定提早起飞;而这个惊险的决定拯救了机上140名乘客及十多名机组员,让众人幸运逃过了一场可能丧命的劫难。

印度尼西亚海啸 罹难者增至1400人

据报道,印度尼西亚的中苏拉威西省,上周五傍晚遭遇强度高达7.5级的大地震,地震侵袭后不久,高达六公尺的海啸随即扑上帕卢沿岸,不少村落一夕之间被夷为平地。

由于帕卢市刚好位处一狭窄海湾,因此海啸浪潮抵达时也更高更猛烈。当地通讯在地震后中断,目前印度尼西亚政府确认的罹难人数已超过1400人,但仍有人被埋在瓦砾堆当中,实际的死亡人数恐怕会急剧增加。

决定提早起飞的巴泽航空机长马费拉(Icoze Mafella),本周日于雅加达的教会分享了地震当天的见证。马费拉机长表示:“周五那天,我整天都觉得很不安,但也不知道原因。”

为了消除自己不安的情绪,机长马费拉在从乌戎潘当飞往帕卢的航班上哼起了赞美诗歌,他表示:“平常我只会小声的吟唱,但是那天我就很想要尽全力大声地赞美主……”

马费拉机长:圣灵催促我快点起飞

当他们准备降落在帕卢机场时,那时的风力比平常更加强劲,马费拉机长说,他的心里听到了一个声音,那声音要他在降落前再盘旋一次。

帕卢机场的位置刚好就挤在两座山峰之间,有的飞行员会称这类机场为“死亡之谷”,所以,马费拉机长觉得自己降落时得比平常更小心。

马费拉机长说道:“飞机降落后,圣灵再次督促我要快点起飞。所以,我请机组人员把休息时间缩短至20分钟。我自己根本没离开驾驶舱,并请求塔台,允许班机比表定时间提早3分钟起飞。”这班飞机接下来要经由乌戎潘当(Ujung Pandang)飞回首都雅加达。

只差3分钟!大地震前班机提早起飞机长:圣灵催促
巴泽航空机长马费拉接受CNN采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飞机刚离地 大地震就到来

后来马费拉收到航空管制员阿贡(Anthonius Agung)的批准,便开始准备起飞。由于马费拉感到事态紧急,甚至还违反了标准的飞行程序,便接管了副驾驶的部分工作,以加快飞离的速度。

当飞机快速滑过跑道,准备要起飞时,马费拉说:“当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但是我脑中有股声音,一直敦促我要推进控制杆,加速起飞的速度。”

当他们加速驶离跑道时,大地震开始撼动帕卢,两位飞行员都感受到机身在左右摇晃。副驾驶用恐惧的眼神瞥了马费拉机长一眼。

马费拉机长指出:“如果我当初晚了三分钟起飞,就不可能拯救那140名乘客的性命,因为当时跑道上的沥青就像窗帘一样在风中摆动。”起飞后几分钟,他试图和塔台通话,但却没有任何回应。

只差3分钟!大地震前班机提早起飞机长:圣灵催促
机上人员拍到海啸造成的大漩涡。(图片来源:截图)

当他往下望时,看到了很不寻常的景象。“岸边的海中出现了个大洞,连海床都裸露出来。而且那漩涡越来越大,真的很奇怪。”

其实海啸来临前的征兆,就是海水会急剧倒退,露出平常在水面以下的海床。

而协助航班起飞的21岁航管员阿贡,坚持留在塔台内,确保飞机顺利起飞后,才急忙逃离倾颓的塔台。

目击者指出,大家当时曾经呼叫阿贡要他快点离开塔台,但是他拒绝了,因为飞机还没起飞。后来塔台屋底坍塌,阿贡的腿、手臂和肋骨都断了,还来不及到院治疗就死于内伤。

為了確保飛機在強震之後能成功起飛,21歲機場塔臺空管員安托尼奧斯堅持到最後一刻,但不幸殉職了
21岁航管员阿贡(Anthonius Gunawan Agung)(图片来源:推特)

马费拉机长感恩地表示:“在如此艰困的时刻,决策的一瞬间,他决定等我安全起飞后才离开。所以我称他是我的守护天使。无论发生何事,我们都要镇定不要慌张,这样我们才能听到神借着圣灵要向我们说的话。”许多人都称赞航管员和机长是英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