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总统在纽约街头做这事 让网友炸锅了(图)

发表:2018-10-0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总统阿兰・贝尔赛
瑞士总统阿兰・贝尔赛(图片来源:Lennart Prei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瑞士总统阿兰・贝尔赛(法语:Alain Berset,以下皆音译)上周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坐在马路旁的水泥块上(牙子),歇歇站累了的脚后跟。虽然这对瑞士人来说,这实在不是啥大事,可是这张瑞士总统纽约街边席地而坐的照片却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并引起世界的关注。在非洲一名博主还用这个例子来抨击乌干达总统。

据《法广》报导,随着瑞士总统席地而坐的照片被人频频转发,用户们不断地添油加醋,还说联合国大会期间,贝尔赛在跟随员同住的小公寓里自己烧饭吃。有一位发言人后来出来澄清,告诉瑞士的新闻门户网站watson.ch,说贝尔赛跟往常一样在酒店下榻。

瑞士总统阿兰・贝尔赛在纽约不拘小节席地而坐。重要人物席地而坐的一幕引起社交媒体世界的关注。

在非洲一名博主还用这个例子来抨击乌干达总统。

据报道说,没有参加外事活动启发网络爆红事物(模因)时,平时在七人联邦委员会担任今年轮值总统的贝尔赛是内政部长。他也不是唯一一位不担心会不会把裤子弄脏的瑞士领导人。

就在几周前有人发现了,联邦委员之一的多丽丝・洛伊特哈尔德(Doris Leuthard)就坐在拥挤车厢的梯子台阶上。而瑞士德语区电视台SRF则抓拍到这张照片,开玩笑说也许她应该骑着自行车去参加下一次的Arena政治辩论节目。

对于瑞士的高级政要来说这是种常态。还有在首都伯尔尼,人们常常会碰到联邦委员与自己一起乘有轨电车或是在超市购物。瑞士的民众在购物、旅行、看电影,甚至是带着孩子跑步锻炼的时后,都有机会偶遇国家领导人的。

几年前,贝尔赛的前同事、时任总统跟外交部长的迪迪埃・布尔克哈尔特(Didier Burkhalter)就不带保镖等火车,也是在Twitter上引发关注。其实,他并不是瑞士首位不用保镖的政治家。

前瑞士联邦总统Didier Burkhalter独自在月台上等火车的照片引起国外Twitter用户的热议。

据报道说,不过谢绝保镖也有一定风险。在2012年,刚卸任外交部长位置的米什琳・卡尔弥-瑞(Micheline Calmy-Rey)就在日内瓦遭到一名男子的攻击,此人把一只蛋糕糊到她的脸上。

报道还表示,当然在有潜在危险的情况下,瑞士的领导人也有随身警卫。但要不要席地而坐,那就要由他们个人决定了。

现任瑞士总统阿兰・贝尔赛小档案:

据《维基百科》表示,他在1972年4月9日出生,是一位隶属于瑞士社会民主党的政治人物。他曾于2003年到2011年担任代表弗里堡州的瑞士联邦的院议员,并在2008年到2009年任期期间成为该院的主席。

贝尔赛在2011年12月当选了瑞士联邦委员会委员,并自2012年1月1日起升为瑞士联邦委员会的其中一名成员,和瑞士联邦内务部部长。最后在2018年1月1日就任第171任的瑞士联邦总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