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 新西兰安检可要求旅客解锁电子设备

发表:2018-10-08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据澳广ABC报道,根据新西兰本周生效的“2018年海关和消费税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海关人员将可以要求旅客解锁任何个人电子设备,以便进行安全检查。任何拒绝配合者都会面临起诉和高达$5000新西兰元的罚款。

新西兰边境官员表示,该法律堪称世界首例,而“旅客们不大可能意识到这种细微的调整”。新法赋予了执法人员复制被检查设备上任何数据的权限,但海关发言人Terry Brown说,他们只会检查处于飞行模式的手机,不包含任何储存在云端的数据。海关同时保留扣留或没收拒绝配合的旅客电子设备的权力。

据澳新社称,新西兰公民自由委员会(New Zealand Council for Civil Liberties)将新法律描述为“严重侵犯拥有设备者及其通讯对象的个人隐私”。“现代智能手机包含大量高度敏感的私人信息,包括电子邮件、医疗记录、个人照片等,”该组织主席Thomas Beagle在声明中说,“这项法律实际上赋予海关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强行解锁人们的智能手机的权力。”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状况类似,澳洲海关官员依法有权检查通关人士的电子设备,并在发现有犯罪活动证据时扣留设备进行详细检查。但澳洲法律并未强制要求旅客输入密码或使用指纹、面部扫描等生物信息打开设备配合检查。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