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面临内忧外患 这个危机将影响国力盛衰(图)

作者:杜宇轩 发表:2018-10-09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面临内忧外患这个危机将影响国力盛衰
帐面上的粮食丰产其实是迷惑人的假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杜宇轩综合报导)中国经济面临外忧内患,但是未来的麻烦跟现下的贸易战、债务问题等相比更为严重。例如,人口危机,粮食危机,这些都从根本上决定中国国力盛衰。今年中国粮食减产,各地粮仓却频发火灾。粮食危机将对中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粮食减产和弥天大谎的18亿亩耕地红线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的夏粮总产量为1.3872万吨,比去年减产了306万吨,减少幅度约为2.2%。

据中华粮网的最新数据了解,中国小麦收购量与前三年相比也是明显掉了一个台阶,减少的量高达2,150吨。

农业是一国的国民经济的基础,其中粮食安全又是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重要保证。

当前影响中国粮食安全的主要因素中又以耕地数量减少已逼近18亿亩耕地红线尤为需要关注。

前总理温家宝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一定要守住全国耕地不少于18亿亩这条红线”。

有资料显示,1998至2010年,中国耕地面积从19.45亿亩减少到18.26亿亩。2011年中国国土资源部下达全国城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只有600万亩,而各地上报国务院的计划高达1,500万亩,这都造成未来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的难度加大。

不过,中国知名经济学家早在2013年就对此发出质疑,“18亿亩耕地红线是一个弥天大谎,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空前骗局”。

茅于轼发文质问:一亩低产田能顶一亩高产田吗?同样是18亿亩,换了内容,怎么能保证粮食安全?这项政策的唯一功能是给了管土地的政府部门一个审批权,从中可以贪污,索贿。其后果是土地的正常转换用途受到极大阻碍。各地的企业家深受其害,可又无言以对!

中国国内耕地面积的减少,以及夏粮的减产都预示了粮食短缺的危机。

粮食危机将对中国产生深远影响

粮食的储备对于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而言,其实意义相当地重大。粮库所储存的陈粮只能作为饲料或者工业用途,只有新粮才能作为口粮来食用。

自从在2015年的中国一些地方粮库“以陈代新”的案件被曝光后,英国《金融时报》当即指出中国粮食储备的真实品质或许会影响全球,为什么呢?因为假若粮库的库存含中有大量无法使用的粮食,中国就可能会被迫大幅增加进口,这就会造成粮食的价格飙升。

然而,粮库官员在“以陈代新”的价差暴利的诱惑下造假,究竟还能实际存有多少的新粮呢?

中国的粮食多年来一直存在官方所宣称的“三高”,即产量高、进口高、库存高。假若中国“连年丰收”的粮产数据为实,那为何还需要进口逾产量五分之一的粮食?这难道不奇怪吗?其实就意味着“产量高”其中含有虚拟的水分产值。

按照部分中国学者的估计,中国在2008年以后,真实的粮食产量大约维持在5亿吨∼5.2亿吨左右。

但是,中国人对粮食的需求量,一直是稳定增长的。根据资料,去年中国人总共消耗了6.2亿吨粮食。同时,预计随着2025年中国人口达峰值时,中国人对于粮食的需求量将达6.4亿吨。这也就是说,产量与需求量的差距中有着1.2亿吨甚至将来达到1.4亿吨的缺口。

中国是当今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而中共以给中国民众进口的粮食作为弹药,向世界最大粮食出口国美国开火。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全面升级,中国用粮食作为武器的手段,其实已经证实不一定打得疼美国,但肯定会将中国的粮食价格给打得飞涨。目前光是进口美国大豆的关税成本,就已经使得中国各类食品的价格以两位数的增幅在上涨。

粮食短缺或引发恶性通胀

7月23日,北京发布全国粮库大清查的通知。没过几天,7月29日吉林省大通粮库就发生火灾,过火粮食约40吨。有评论指出,今年几场粮库大火烧出的中国粮食危机真相,可能会在未来加速推涨国内食品价格,甚至会拉高国际的粮食价格,同时还加大了包括中国经济下行的风险。

对于这些火灾,有中国网民称之为“天下粮仓现代版”,“只要一着火,责任推得精光,证据都烧没了,所有涉嫌贪污的线索都不了了之。”“粮仓起火有鬼有硕鼠。”“粮仓十有九空。”

中国偌大的虚拟粮食产量不仅随着几场火灾给烧了出来,同时还可能引发中国的恶性通胀。

俗话说:“粮价涨,百价涨。”在过去,滥发钞票一直被认为是通胀的主因,但粮食的缺口也可能引爆恶性通胀。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在1985年、1988~1989年和1993~1995年有三次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发生,都是由于上年或者当年的粮价大幅度地上涨所引起的。不仅如此,伴随这三次较为严重的通货膨胀,货币供应量也都在上年或当年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电视剧“天下粮仓”对比现下中国官场

“一代兴亡天下人担当,天下人担当,天下粮仓…”当年的一曲《热天热地热太阳》可能许多人还有印象,是刘欢所唱的“天下粮仓”一剧的主题曲。

其中有一个桥段是,刑部侍郎刘统勋去检查粥厂,发现粥厂施舍的粥非常稀,就叫来赈济官。不管赈济官如何解释,刘统勋坚持要按大清律法处置。赈济官自知死罪难逃,恳求与老娘告别。这一幕说不定尚有人有印象。

大清律法中“筷子浮起,人头落地”这条规定,说白了就是,官府赈灾办的粥厂,施舍的粥不能太稀,以防止赈灾官员从中克扣粮食。因此,可以理解当时对于粮食储备的规范有其严谨意义,不然也就不会如此戏剧化的一幕。

如今,现下中国官场也被一把火烧出了真实情况--各层级官员贪腐与造假成风。

责任编辑:辰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