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台湾民主”美国副总统演讲谴责中国(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05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
美国副总统彭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周四(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府智库发表演说,从军事、经济、外交,政治,言论自由等方面,揭露中国侵略,并公开谴责中国打压台湾

彭斯指责中国挖走台湾3个拉丁美洲邦交国,“这类行动威胁了台海稳定。美国对此表达谴责!”

路透社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中美关系演讲,全面阐述川普政府对华政策,包括中国的贸易、军事、人权以及干预美国政治等多个领域。

彭斯指控中国试图改变国际秩序,也提起北京已说服三个拉丁美洲国家与台湾断交,转而承认北京。“这些行动威胁到台湾海峡的稳定,美利坚合众国对此予以谴责。”

“尽管我们政府将遵守一个中国政策,这是反映在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彭斯强调,“美国始终相信,台湾的民主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彭斯并提及北京威胁美国企业以特定方式标示台湾,并迫使达美航空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开道歉,因为他们没有将台湾称为中国一省。“这正是北京以政治干预商业的例证。”

此外,据雅虎称,继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在联合国指控中国企图干预美国期中选举后,彭斯今次再度指控中国正运用其势力来干预美国政策,“想让美国换个总统。”

彭斯指出,“北京打算的不只是年底的美国会选举,还包括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争取连任之战。”中国动员人脉、团体和宣传机构,想要转变美国人对中国政策的看法。

“而且在祭出关税武器时,明目张胆的锁定川普总统获得大力支持的州为打击目标。”彭斯认为,中国想影响美国民意的作为,已经超过了俄罗斯,“俄国人看了也会自叹不如。”

彭斯进一步指出,“中国还试图破坏美国今天的学术自由和言论自由。”构成不断加剧的压力,目的是要让美国的公众舆论和公共政策,偏离坚持美国优先的川普总统的领导。“但是我们向中国统治者发出的讯息是:本届总统不会退缩。”

彭斯还提到,“中国不光是试图影响美国国内的政策,也危害美国的在华企业。他们利用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来引诱美国企业。”

“北京现在要求美国跟中国的合资公司,必须在企业内部建立所谓的‘党支部’,令他们在雇用和投资方面还能有话语权,可能还有否决权。”

据悉,彭斯在今次演讲中也对中国人民释出善意,他强调,“我们希望与中国共同发展两国繁荣与安全,而不是分开。虽然北京现在已远离这一愿景,但中国的掌权者仍然可以改变方向,回归‘改革开放’和大自由的精神,而这也是中国人民应该得到的。”

彭斯表明,“我们对中国掌权者的信息是这样的:川普总统不会退缩,美国人民不会动摇。即使我们希望改善与北京的关系,我们仍将坚定地捍卫美国的安全和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