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保护伞被揭 六名税务局高层涉案受查(图)

发表:2018-10-09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保护伞被揭六名税务局高层涉案受查
范冰冰逃税案持续发酵,无锡税务系统遭连环问责。(图片来源:AXEL SCHMID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女星范冰冰卷入“阴阳合同”案终于尘埃落定,中国官方要求她需在限期前缴纳超8.8亿人民币罚款,方可免除追究刑事责任。有陆媒10月8日报道,一共有5名税务局高层和一名会计师涉范冰冰案,如今已经被惩处。

官方追责6名税务官员

中国官媒10月8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对在范冰冰偷逃税案件中,以“管理不力”为由,问责了江苏省税务局6名高层。并责令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作出深刻检讨,并采取措施整改。

六名被处罚的江苏省税务局官员包括:无锡地方税务局长兼任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局长丁源,被记了行政警告、税务局会计师李青,也被行政记过,第六税务处局长兼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副局长钟小新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免去其现任领导职务、地方第六税务处分局副局长,也被行政记过,第二税务分局长兼无锡税务局干部,则是予以诫勉谈话处理。

范冰冰免受刑罚保护了更多人

范冰冰因卷入“阴阳合同”逃税案,从公众视线中消失4个月后,10月3日,中国税务部门宣称,范冰冰方面共需缴纳罚款约8.8亿元人民币,如果税款缴清,将不追究其刑事责任。随后,范冰冰在微博上就逃税事件发布长文致歉。

《美国之音》引述旅美资深媒体人凌沧洲的分析,范冰冰逃税案4个多月来出了这么个结果,估计是经过精心琢磨出来的,这个结果不仅保护了范冰冰,可能还保护了很多人。

《证券日报》9月6日公布范冰冰三桩罪名,除了逃税,范冰冰还涉嫌参与有关银行违规放贷及腐败案件。但现在来看后面两项罪名消失得无影无踪。

凌沧洲认为,正是后面这两项罪名可能卷入了很多人。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官方一方面要处理范冰冰这个“烫手山芋”,毕竟她有很高的知名度,国内外都很关注这个事件;另一方面,这里边的水很深,不是普通民众可以想像到的。

娱乐圈寒蝉效应

就在范冰冰因涉嫌偷逃税款的这4个月时间内,多家由演艺界明星注资持股的中国影视传媒公司纷纷在注册地新疆霍尔果斯市注销。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0年起,由于当地政府的多重税收优惠政策引发在霍尔果斯注册公司的热潮,到2017年,仅电影行业注册的公司就超过600家。其中不乏着名影视公司转投资成立的子公司,例如华谊兄弟、博纳、嘉映、华策、欢瑞世纪、耀莱等,光线传媒更在当地注册5家公司。

有陆媒报道,明星工作室很多注册在霍尔果斯,这些工作室注册资本只有1万元,实为空壳,只用于财务运作,享受税制优惠。

自从5月底,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开始到现在,霍尔果斯已经有超百家影视公司注销,包括了如徐静蕾、冯小刚等多位知名艺人担任法人或持股的企业。

此外,官方还对明星工作室公布新赋税政策,由自行申报变成官方核定,税率也从6%提高到42%,并要求10月底前需补缴所有的欠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