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子奢侈豪华 身份成谜 被“两组人马”锁定(组图)

发表:2018-10-10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宏伟妻子奢侈豪华身份成谜被“两组人马”锁定
孟洪伟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在法国里昂的一家酒店举行了记者会。但她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相貌。(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指涉嫌受贿,上月底从法国返回中国后被当局扣查。孟宏伟的妻子透露丈夫失联后,她收到恐吓电话,表示已有“两组人马”锁定她。不过,网传孟妻并无“驻外人员家属”身份,她在法国的奢侈生活排场并非由国际刑警组织或公安部出资。

10月9日,孟妻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称,她丈夫失踪后,她收到了来自陌生人恐吓电话。这位陌生人说,有两个小组正过来找寻她。

在接受CNN的采访期间,孟妻的手机响了3次,指中国领事馆不停地打给她,但她拒绝单独与他们见面。

报道还称,格蕾丝·孟(Grace Meng)在谈及她的两个7岁的儿子时声泪俱下。她说,她没有告诉他们的父亲发生了什么事。并让他们远离电视,从而不会看到相关新闻。

她还表示,中国官方的受贿指控不过是说辞,“作为她的妻子,我认为他没有能力去受贿。”孟妻表示她愿意公开其财产账户。

观察人士分析表示,孟宏伟妻子寻求国际帮助的举动也令外界对她的身份产生猜测。对于grace meng的中文名字,以及她的年龄籍贯等基本信息暂时不详,真实身份依然成谜。

10月7日在法国里昂记者会上的背景来看,她的年龄似乎要比今年65岁的孟宏伟年轻的多。

公开资料显示,孟宏伟曾在2016年11月10日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他的妻子和孩子在他获得任命后一起搬到了里昂。

孟宏伟妻子奢侈豪华身份成谜被“两组人马”锁定
(网络图片)

有网友在推特上透露,孟宏伟妻子香港护照,无业,这两年居住在里昂富人区一栋实用面积270m2(带4000m2花园)的豪宅,月租5万多人民币。由于并无“驻外人员家属”身份,她在法国的奢侈生活排场并非由interpol或公安部出资。

外界对孟宏伟香港身份的妻子知之甚少。不过,此前香港《星岛日报》报导引述北京的消息,据知孟宏伟涉及经济问题及其他贪腐问题,其中包括孟宏伟违规在香港购置房产。

稍早前,孟妻告诉媒体,自从9月25日之后她就没有丈夫的消息了。她说,25日当天,孟宏伟曾发给她一把刀的图片。她认为这是警告她,自己身处危险。她还表示,“从现在开始,我已经从悲伤和恐惧转向追求真相、正义和历史责任。”但是她的话却引来众多网友的讽刺。

“LIFETIME视界”评论称,孟妻的声明中说其丈夫一生致力法治,具有卓越的领导力。“既然与中共决裂,人们可以暂时不追究以前的罪孽。如果把你老公描述成一个正义的化身,就扯淡了。孟宏伟自2004年就作为国际刑警组织中国中心局局长,近年国际舆论批评中共滥用红通,全部经孟宏伟的手。”

10月7日,中纪委宣布称,孟宏伟涉嫌违法,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随后公安部长赵克志披露,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调查,完全是其一意孤行、咎由自取的结果。事后国际刑警组织随即发表声明称收到孟宏伟的辞呈且立即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