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楼人”来了 居然是暗指官员要遭恶报了?(图)

作者:敬纸 发表:2018-10-15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拆楼人”来了居然是暗指官员要遭恶报了?
何海晏阴郁地说:“楼房还没有竣工,拆楼的人已经来了!”结果,他的恶报果然来了。(图片来源:Pixabay)

何海晏,字治像,号敬庵,明嘉靖进士,授四川顺庆府推官、累官吏部文选司郎中,迁太仆寺少卿,籍贯是平阴。当初在秦中做县令时,一个卖油的人犯了一点小罪,因为言语憨直,冒犯了何海晏,被何海晏下令杖击而死。

后来,何海晏做官到了吏部文选清吏司,主管考核文职官员的任免调迁。家产丰厚,富裕有余。就建了一幢楼。楼房上梁的日子,亲朋好友都过来喝酒庆贺。何海晏忽然见到卖油人也进入厅堂来了,暗地里惊恐生疑,颇为奇怪。

不一会,家人来报,何的小妾生了一个儿子。何海晏听此消息,不乐反忧,愁眉紧锁,郁闷的说:“楼房还没有竣工,拆楼的人已经来了!”客人们还以为他在说笑话,却不知道其实何海晏真的看到了东西。

后来何海晏的儿子长大了,非常顽皮恶劣,花光了家里所有的财产。贫困的时候就受雇给人家做佣人,每次得到数文小钱,就拿来买香油吃。

异史氏评论道:“经常看到富贵人家楼宇众多连绵不绝,主人死后,再经过其家的时候已经成为废墟了。这必定是有拆楼人降生到他家报复吧。当人的身份地位高于平常人,位居人上时,为什么不早早警惕做坏事的报应呢,等到报应来的时候就晚了。”

故事情节虽然比较简单,可是文章蕴含的深意却让人回味无穷。卖油的人,判决死人的人,报复的人,一切的一切,人真的很难掌控啊。对于身份高贵,地位颇高的人,他们的想法和作为,很多时候主观的因素很大,为善为恶,真的只是一念之间。文中的何县令仅仅是因为卖油人言语冲撞了他,就下令杖责击毙对方,真真是随心所欲,妄行杀伐,人们喜欢当官也许是因为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一些事情,而有的时候却忘记了天理,从而遭受恶报

何县令的故事让人想到如今中共的官员们,无论是官阶大小,所作所为都是为自己谋福利,一朝大权在握,就要为所欲为,却没想到,神对其的惩罚不但要降在本人身上,还要降在下一代身上。据说,某贪官情妇多多,钞票多多,官运亨通,就是有个爱吸毒的儿子,一旦毒瘾发作不能满足其欲望时,就骂爹骂娘,扬言要揭发其老子的腐败内幕。贪官无奈之下,派人杀了自己的儿子,后来还是东窗事发,锒铛入狱。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后代的不肖、多灾多难,多半是由于自己因为什么事情做错了,甚至作恶太大而带来的恶报。

遭到报应正是神佛对人类的警示,让人们明白做好事有好报,做坏事有恶报,从而避恶趋善,做个好人,将来能够得到好的结果。为了未来,请不要做恶,请维护善良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