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胡启立罕见现身上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0-19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启立
胡启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中美贸易战白热化的当下,曾在“六四”时下台、现已89岁中共前常委胡启立突然现身上海一个科技项目活动,引人关注。

据《上观新闻》报导,上海最大的集成电路产业投资项目——华力二期12英寸先进生产线18日正式建成投片。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项目建成投片大会。

上海市委书记应勇被认为是习近平亲信。陆媒报导并没有说明年近九旬的胡启立为何要参加该次官方活动。不过今年以来中美贸易战爆发,在高科技领域,又发生中兴事件,引发中国朝野震动。胡启立此番现身或有力挺北京当局的意味。

去年中共十九大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胡启立也曾“现身”官方有关哀悼前天津高官杨辉的报导。

胡启立今年已89岁,曾经于1987年至1989年出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当时五位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同时担任中共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负责常务工作。在六四事件前后,因为同情学生运动、支持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被免去党内领导职务,仅保留中央委员会委员资格。1991年复出工作,1998年3月,当选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名义上恢复“党和国家领导人”地位。2003年3月届满离任。

自2001年起,胡启立还一直担任中国福利会主席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等职务。2016年11月,不再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2017年9月,不再担任中国福利会主席。

“六四”问题是中南海权斗的核心问题之一。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的学生民主运动遭到中共的暴力镇压,邓小平是行动的决策者,与胡启立随赵紫阳下台相反,江泽民则藉“六四”屠杀上台,成为“六四”屠杀的最大受益者。

港媒《动向》杂志曾披露,江泽民为保证不被清算,在其交权时留下二条政治遗嘱。其一,绝不允许松懈打击法轮功的斗争;其二,对“六四事件”定性的“党的结论正确性”不容改变。

据报胡启立持续14年呼吁中共最高层重评“六四”。2011年胡启立曾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见面,胡锦涛表示理解。

港媒《争鸣》2016年6月号报导,胡启立自2002年11月至2016年3月中旬,持续14年致信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会、和胡锦涛、习近平,呼吁重新评价1989年的六四事件。

胡启立在信中要求中央成立调查组,全面调查六四事件的内因和过程等。据知,胡启立还多次在中共组织生活会上表示,六四事件过程中政治局常委应承担“过失”、“错误”。

报导称,中共高层就事件的性质,因解决争议而耽误对事件处理、解决的时机和时间,并导致事件发展恶化局面,部分已故中共元老都有共识。

港媒曾多次披露,“六四”不能翻案的主要阻力来自江泽民。据张伟国的文章说,江泽民担忧的两件事之一就是“六四”的平反,但这件事他已不能作主。一旦现当局不再替他背负罪名,江将死无葬身之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