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馒头口感干硬 保鲜小妙招在此(组图)

发表:2018-10-21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吃完的面包,放着很快就变干变硬。
没吃完的面包,放着很快就变干变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爱吃面包馒头,虽然现在购买十分方便,但没吃完的面包、馒头,放着很快就会变干、变硬,让口感与味道大打折扣。

很多人都喜欢把馒头和面包放在冰箱冷藏室,这样做不但起不到任何保鲜作用,还会使馒头口感变差,加速变质。因为淀粉类食物放入冷藏室,会导致其支链淀粉中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从而逐渐变硬,出现“变陈”现象,影响口感。

而且,冷藏室的温度虽然在0~7度,比较低,但是细菌也会慢速繁殖,面包、馒头保存于保鲜袋内,环境密闭,很容易有厌氧菌和霉菌生长,这样吃起来不但不好吃,也会对家人的健康不利!

那该如何正确保存馒头花卷、面包等面食呢?很简单,就是放冰箱冷冻室,零度以下的环境中保存!

这样做可以十分有效的抑制细菌繁殖、防止水份和营养流失,长久保鲜,再加热后仍然松软可口。

面包保鲜小妙招

没有添加防腐剂的面包,出炉后就会开始逐渐变硬、变质。所以刚出炉的面包在室温冷却后,要即刻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头,让它保鲜更久。

面包只要保存得当,口味依然能像刚出炉一样松软。
面包只要保存得当,口味依然能像刚出炉一样松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冷冻后的面包,要吃的时候要怎么处理呢?

将面包从冷冻柜取出,放在室温解冻半小时左右就能吃了。还可以拿去蒸一蒸或烘一烘,就能吃到松软的面包了。与其他食物不同的是,从冷冻室取出的面包若吃不完,还可以重新放入冷冻柜进行保鲜。这样一来,面包就可持久保鲜,天天也可以吃到松软的面包了。

其它保存方法:

1、芹菜:取一根芹菜洗净放进面包袋中,这样能使面包保持新鲜好滋味。

2、湿纸:外出旅游时将面包保鲜,可找几张纸在冷水中浸湿,包在面包原有的包装纸外面,然后放在一个塑胶袋里,将袋口绑紧。

3、保鲜纸:将面包外面裹上3层保鲜纸后存放在冰箱中,既保鲜,又不失去水分。

4、稍微蒸一下:将面包放在蒸笼中稍微蒸一下,也能使面包恢复新鲜状态。注意,蒸面包的水中放入少量醋,效果会很好。

5、在擦洗晾干后的玻璃或搪瓷器皿的底部放一些生土豆或一撮盐,再把面包放进去,可使面包不会变硬。为防止出现怪味,可放入一些新鲜的苹果。

馒头切记要冷冻保存,而不是冷藏。
馒头切记要冷冻保存,而不是冷藏。(图片来源:Pixabay)

馒头保存方法

第一步要将馒头放凉,热馒头是无法直接保存的,因为里面的水分太多,不散发出来直接密封的话馒头会有很多水分,馒头皮都会破掉。

第二步要用食品塑胶袋,将放凉的馒头挤出空气直接密封起来,注意空气也要排出来,不然水分还是会流失,口感变干。

第三步将封好口的密封袋直接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速冻,记住不是冷藏哦,一定要冷冻,这样保存的馒头只要不停电,起码放上一个月是不影响口感的。

吃馒头的时候,如果是用微波炉加热,时间可调几十秒到一分钟左右,根据自己的微波炉功率设定;用蒸锅的话,也不需要解冻,直接放到锅内蒸即可,蒸好之后再闷个1分钟左右,这样加热后的馒头口感不会太干太硬,跟新鲜馒头是一模一样的。

烘烤小贴士

把面包或任何食材拿去烘烤加热时,不要用锡纸以免起化学作用,可以选用香蕉叶或烘焙用的油纸,不但能减少之后清洗的麻烦,也更干净卫生。

以上就是保存馒头的小秘诀,除了馒头,其它淀粉类食物也可以采用以上的方法进行保存,既方便又能保存很长时间哦。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