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省委常委会全是罪犯 最后一个老虎被审查(图)

发表:2018-10-22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文礼
艾文礼(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河北省委原常委艾文礼日前被开除党籍及移送司法审查。艾是2011年组建的上届河北省委常委会中最后一个落马老虎,该中共省委常委会已全军覆没。

据中纪委监察委10月19日通报,原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审查。

资料显示,艾文礼仕途一直在河北,曾任唐山市委常委、承德市长、石家庄市长等职。

2008年,“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爆发,时任承德市委书记的艾文礼转任石家庄代市长并转正。

2011年,艾文礼升任河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2015年被免职,改任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1月退休。

今年7月,中共官方宣布,已退休的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案自首而被查。艾文礼成为中共十九大以来,第一个投案自首的副部级官员。

艾文礼还是2011年组建的河北省委常委会中最后一名被查处的省委常委。至艾文礼被查,这一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全军覆没。

2014年11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最先落马。2016年11月25日,梁滨因受贿557.9万元被判刑8年。

2015年3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落马。2016年12月23日,景春华因受贿6054.7万元,另有8635.7万元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被判刑18年。

2015年7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周本顺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首位在任省委书记。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4002万余元被判刑15年。

2016年4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查。2018年7月12日,张越因受贿1.569亿余元被判刑15年。

2017年4月,原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崇勇被查。2018年6月12日,杨崇勇因受贿2.06亿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8年7月31日,原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艾文礼投案自首。

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据此评论说:“中共的这个省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个都是罪犯。”

鲍彤补充表示,“共产党内罪犯累累,这是常识”。

他说,中共从上到下大大小小的领导班子覆盖全中国,密密麻麻布满了战斗堡垒的党组织,这种现实令人恐怖。“这个党造过反,打过仗,杀过许多人,根据成则为王的强暴逻辑,它就有了资格领导和占有和支配一切。”

“只要生在中国,尽管你不是党员,即使是个孩子,你也必须与生俱来爱党谢党,唯党是从,做党的工具和武器和炮灰。”

鲍彤讥讽说,“领导权是中国共产党的战利品。党不领导,决不罢休。不管在共产党的领导班子已经抓出并将继续抓出成百成千成万只老虎苍蝇刑事犯,老百姓必须服服贴贴听凭他们摆布。”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