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鬼哭狼嚎“魔鬼城”(图)

发表:2018-10-2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鬼哭狼嚎“魔鬼城”
新疆“魔鬼城”。(图片来源:Pixabay)

魔鬼城”在新疆有多处,都是时间、空间、风和水共同雕塑出来的奇幻地形,还有奇幻声效,宛如来自另一个世界。

新疆著名的有克拉玛依魔鬼城、奇台魔鬼城、乌尔禾魔鬼城等。魔鬼城地处风口,四季多风。奇形怪状的山丘地形伴随着飞沙走石的狂风,日日夜夜、扑朔迷离。风起时,黄沙蔽日,天地失辉,天昏地暗,天地间只听到如箭的气流在怪石沟谷间穿梭回旋,尖厉狂啸的声音,有如“鬼哭狼嚎”般,若在星月无辉的夜晚,气氛更是恐怖。

魔鬼城的传说

关于魔鬼城有一段神奇的传说。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城堡里的男人英俊健壮,城堡里的女人美丽而善良,城堡里的人们勤于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无忧生活。然而,伴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他们开始变得沉湎于玩乐与酒色,为了争夺财富,城里到处充斥着尔虞我诈与流血打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狰狞恐怖。

天神为了唤起人们的良知,化作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城堡。天神告诉人们,是邪恶使他从一个富人变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话并没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里的人们的辱骂和嘲讽。天神一怒之下把这里变成了废墟,城堡里所有的人都被压在废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史前博物馆

中国大陆第二大内陆盆地准噶尔盆地人称“史前博物馆”,地球白垩纪地层遗留的海相和陆相遗迹非常丰富。新疆准噶尔盆地在远古时期曾经是大海、曾经是巨木参天的庞大森林,也曾经是恐龙的故乡。

在白垩纪,魔鬼城这片土地是一个巨大的淡水湖泊,沉积了广泛的湖相地层,当时,气候温暖湿润,林木繁茂,爬行类动物繁衍,巨大的各类恐龙也是世界的主宰。沧海桑田环境变迁,湖泊上升为陆地,恐龙也成为化石。魔鬼城一地处于风口,四季多风,每当大风来临,黄沙蔽日,呼啸的狂风在城中穿梭回旋,发出种种怪诞之声,如同鬼怪凄厉叫声,令人毛骨悚然,“魔鬼城”因此而得名。

目前,魔鬼城内多为砂积岩或粘土性岩层,秃露冒起地面的岩块有的像建筑物有的像怪兽。你可以找到诸如城堡、殿堂、碑塔、楼阁等的天然构成的建筑,也会看到有如怪兽遗驱,或是形似人物、动物、蘑菇……的石头,有的高几米,甚至几十米,千奇百怪,结构奇特,造型别致。流水的隽割和风力的雕凿使历经千千万万年的白垩纪地层形成各种奇异的形态。

“沧海桑田”的演变在地球或在天体的变化中,仅仅是一瞬,如今谁还能看到那时的恐龙、那时的森林、那时的生命演出呢?“史前博物馆”证实了他们曾经存在,而今的人类历史太简短,不足以记忆,留下了遥远的“神话”的提醒。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