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长寿 晚餐3禁忌不可忽视(图)

发表:2018-10-2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餐要吃得热量低一点、不要太油腻也不要太晚吃。
晚餐要吃得热量低一点,不要太油腻也不要太晚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晚餐所需的能量占全天所需总能量的30%,它不仅是对下午能量和营养素消耗的补充,也是对晚间活动和睡眠所消耗能量和营养素的一种供给。晚餐与次日早餐间隔的时间比较长,晚餐过后的活动和睡眠的基础代谢都是需要能量和营养物质的,尤其是怀孕的职场女性,中午餐会存在一些营养欠缺,晚上可以适当地弥补一下中午餐的不足,因此不吃晚餐是非常不健康的。

若晚餐不吃淀粉,改由肉类和蔬菜代替的话,过多的蛋白质代谢反而会造成肾脏的负担,若想控制饮食,可将晚餐改为全谷类,例如:半碗的糙米饭,因为全谷类中的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有助于热量的代谢,也不会因没吃淀粉类容易饿而吃过量的肉类,最后看似体重减轻,却摄取过多脂肪。正确的食用淀粉的方式为:早餐多、午餐中等、晚餐少。

每个人对晚餐的看法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习惯早餐、晚餐匆匆解决,工作一整天后,到晚上才吃的丰富些。也有减肥的朋友几乎不吃晚餐,觉得这样能瘦一些。

其实晚餐怎么吃、吃什么,这都是有讲究的,如果进食不当、吃得太饱、吃得太晚,都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那么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晚餐该怎么吃呢?

1、晚餐不能吃的太晚

虽然很多人加班到很晚,但是晚饭一定别吃得太晚。原因是吃得太晚,食物还没有充分消化,肠胃还在全力工作。

如果这个时候睡觉,消耗的能量最少,首先会使你多梦、失眠或睡眠不深,甚至还有可能患上慢性肠炎。晚餐最好是距离睡觉时间至少3小时吃完,如果实在太晚,那就尽量减少晚餐的摄入量,且以清淡食物为主。

2、晚餐不能吃得太油腻

晚餐要吃得热量低一点、油少点。研究资料表明,晚餐经常吃荤食的人比吃素者的血脂要高2~3倍,长期晚餐过于油腻,就会引起胆固醇升高,刺激肝脏制造更多的低密度与极低密度脂蛋白,还会反复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往往造成胰岛素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埋下糖尿病的祸根。

3、不吃晚餐危害大

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认为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其实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对于有的人来说是减肥,有的人就不是,不能盲目的从众,否则可能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中午的食物在胃里消化的时间大概是四、五个小时,如果我们不吃晚饭,下午五、六点钟就消化完了,我们的胃还是处于一个活动状态,依然会有胃酸分泌。

如果不吃晚餐,那么胃里的胃酸就会对我们的胃造成一定的损伤,长期不吃晚餐的话,久而久之就会得胃病。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