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整天滑手机啦 小心手指瘫痪(图)

发表:2018-10-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时间滑手机,除了伤眼,也可能导致手指瘫痪。
长时间滑手机,除了伤眼,也可能导致手指瘫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手机几乎成为人人必备物品的今日,长时间滑手机更是其中一些人的习惯。走在路上、搭个公车、捷运,处处都可以看见低头族。但你知道吗?长时间滑手机,除了伤眼,也可能导致手指瘫痪哦。

一名居住在中国湖南的女子,就因为常常长时间使用智慧型手机,导致手指瘫痪无法动弹。

这名女子原本享有一周的休假,她也决定在家好好放松一下。结果休假期间,她从早到晚都一直在滑手机,最后这名女子的手指不只感到十分疼痛,也几乎无法正常活动。

在前往医院就医后,女子遭医师诊断患有腱鞘炎,这是围绕肌腱的鞘管发炎所导致。罹患的原因,则是因为重复滑手机的动作,会使肌腱与鞘管过度摩擦导致。

幸好这名女子在经过医师的诊断治疗后,她的手指终于又可以正常活动了。松了一口气的女子还警告年轻人别长时间玩手机,因为她自己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也证明常玩手机真的有碍健康。

许多人由于低头玩手机、搞自拍,出现危险的情况比比皆是,网络上也不乏相关视频。例如沉迷于手机,走路也不注意路况及周遭环境,导致跌倒或是被车撞;或是自拍时没有注意所处环境,导致发生危险……等。

去年年底更发生一起离奇的航空事故:一位亿万富豪与家人在悉尼搭机游玩,在自拍过程中,手肘却不小心击中飞行员,导致飞行员当场昏迷,飞机也失控坠毁,无人生还。

习惯长时间使用手机的玩家,记得偶尔让自己放下手机,放松一下吧。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