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1小时是养生黄金时段 最好做这5件事(图)

发表:2018-10-22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把牙刷干净,更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睡前把牙刷干净,更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睡前1小时,你在做什么?滑手机、看电视?或是没做什么?这1小时,感觉好像也做不了什么事,其实对我们养生和预防疾病来说,这1小时可是非常重要的黄金时间喔!可惜多人不知道,白白浪费了。

1、泡泡脚:活血化瘀 促进血液循环

脚是离心脏最远的部分,不容易得到养分与血液,睡前用温热的水泡一泡脚,对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都有好处。

特别是寒冷的冬天,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的习惯,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的作用。

据医师介绍,泡脚有个黄金时间点。在晚上9点到11点这个时间段,用温水泡一下脚最合适。这样能够把我们的精神吸引到下肢,精神对气血有引领的作用。精神集中于下肢,则气血也下行。

2、刷刷牙:预防心脏病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

最重要的是,睡前把牙刷干净,更能起到预防心脏病的功效。有研究发现,心脏病和牙齿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导致牙周病的细菌同样会导致心脏出现问题。

注意:刷牙时最好采用上下刷法,如果牙齿间有残留食物,可以使用牙线。

3、梳梳头:安神养心 助长寿

我们头上也有很多重要的穴位,例如百会穴,但是可能你不太容易找准穴位。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拿双手的手指按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

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

睡前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注意:按摩头部,还可以改善偏头疼等症状,每次按摩以5分钟为宜。

4、喝杯水:降低血液黏稠度

人在熟睡时会微微出汗,造成血液中的水分逐渐减少,血液的黏稠度变高。对于心血管病患者来说,存在很多危险。

睡前喝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因此,睡前即使不渴也最好喝点水,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中风等突发事件发生的机率。

建议心血管病人在床头放一杯水,夜里醒来时还可以抿一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注意:本身肝肾代谢有问题、起夜次数多的朋友,请不要喝太多水。

5、揉揉腿:改善血管流通性

躺在床上,在入睡前也可以做点养生的事情,比如揉揉捏捏小腿肚。

小腿肚上有静脉血管,这样做的好处是加速静脉血管的流通性,对高血脂、高血压患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同时也能预防心脏病。

注意:揉腿和捏腿时动作不要太大,也不要太过用力,略微有酸痛感即可。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