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 阿司匹林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图)

发表:2018-09-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药
阿司匹林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澳洲有数百万没有心脏病或中风史的健康老年人,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希望能降低患此类疾病的风险,更加健康。

但澳洲主导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1.9万名超过70岁的健康老年人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每天服用100毫克阿司匹林不会延长他们的生命,也没有降低患心脏病或中风风险的显著迹象。

这项研究为期7年。莫纳什大学的首席研究员John McNeil教授表示,研究结果应该促使那些服用阿司匹林的健康人重新考虑,这是否是个好主意。“我们发现,没有证据证明阿司匹林能让健康人活得更久、或预防中风、心血管疾病。”他说。

与之相反,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在研究中发现,阿司匹林可能增加严重出血的风险,这也是阿司匹林众所周知的副作用。“老年人的血管会变得更加脆弱,他们应该警觉这个问题。”John McNeil教授说。

该研究结果仅针对70岁以上的健康老年人,不涉及按照医嘱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士。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