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阿司匹林”找到了!预防血栓有效(图)

发表:2018-09-16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喝绿茶能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常喝绿茶能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栓的形成是由于随着年龄增加,老年人的身体各器官出现衰老现象,身体机能下降,对于血管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等物质不能及时清理掉,导致血管堵塞,逐渐就会出现血脂稠、斑块等心脑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的药物,有助于清洁血管,防止血栓的形成,建议平时吃一些天然的“阿司匹林”食物,能辅助身体清理血液的垃圾。

6个暗号警惕血栓的出现

1、肢体肿胀

腿或手臂浮肿是深静脉血栓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血栓阻止了四肢的血液流动,血液会聚集在血栓后,形成肿胀。搭乘长途飞机或久坐时,很容易忽视腿部肿胀这一血栓症状。如果短时间出现肢体肿胀,特别是伴有一侧身体疼痛时,就要警惕深静脉血栓了。

2、胸痛

胸痛会让你认为是心脏病发作,但它也有可能是肺栓塞。肺栓塞的疼痛一般是刺痛、剧痛,在做深呼吸时感觉更明显。心脏病发作的疼痛往往辐射到身体上半部(如下颌、颈部、肩膀)。

二者最大的不同是呼吸,每呼吸一次,肺栓塞的疼痛都会更严重。不论是哪种病,都要立即去看急诊。

3、腿或臂疼痛

一般而言,深静脉血栓导致的疼痛会和发红、肿胀等情况一齐出现,有时也会单独出现。但是,血栓引起的疼痛很容易被误以为是肌肉拉伤,这就是为什么这一症状很难被确诊的原因。深静脉血栓引起的疼痛会在你行走或把脚向上弯曲时发作。若腿部肌肉痉挛部位附近皮肤变热或变色时,就要去看医生了。

4、皮肤上有红色条纹

青肿瘀伤也是一种类型的血栓,但它并不需要担忧。肉眼是看不到深静脉血栓的,你可能会看到一些很像瘀伤的褪色,但更大机率会看到红色。深静脉血栓会使静脉周围出现红色条纹,触摸臂或腿时有发热感。

5、呼吸急促或心跳快

肺中的血栓会放缓氧气的流动。当氧气含量较低时,心率就会上升,以弥补氧气短缺的问题。感觉胸部颤振和深呼吸有困难,可能是肺栓塞发出的呼救信号。患者还会感到头晕,甚至昏厥。

6、不明原因的咳嗽

如果咳嗽不止同时伴有呼吸急促、心率快或胸痛,可能是肺栓塞。这种咳嗽是干咳,但有时患者也会咳出黏液和(或)血。此时不要犹豫,立即就医。

6种天然的“阿司匹林”食物

1、绿茶

绿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另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具有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

2、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及维生素B、胡萝卜素、钙、镁、铁、硒、磷等,并且含有膳食纤维,多吃玉米油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且还有一定的保健血管功效。

3、海带

多吃海带可以净化血液,帮助排除血管中的毒素。
多吃海带可以净化血液,帮助排除血管中的毒素。(摄影:欣凤/看中国)

很多人都认为海带是凉性的食物,所以很多女性都很少会去吃,但其实多吃海带能够净化我们的血液,排除血管中的毒素,所以还是经常吃一些比较好。

4、香菇

香菇是生活中人们常吃的一种菌类食材,它是血管的“清道夫”,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香菇,可以有效的补气益胃、活血化瘀。香菇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加速血液循环,有效预防血管堵塞,减少脑梗发生的机率。

5、茄子

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比较多,经常吃茄子,可以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血管的弹性。并且,经常吃茄子,还可以有效降低体内的胆固醇,防止血管造成损害。血管不健康的人,可以经常食用茄子,有利于清除血管中的毒素。

6、蒲公英

蒲公英的作用十分普遍,在中医眼里就是个宝贝,蒲公英能治疗多种常见疾病,清血管降血脂也是其中一种。肥胖人群及老人,很容易出现血栓,用蒲公英泡水喝,能清除血管壁垃圾,畅通血管,降低血栓的形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