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若达成协议 或撤销关税(图)

发表:2018-11-0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今天上午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川普总统说,如果能和中国敲定一个双方均满意的交易,他将会撤销关税。库德洛说:“我认为许多大型科技股票,即狼牙股,的股价过高,而他们需要得以修正。”
川习会若达成协议或撤销关税(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川普总统的首席经济顾问今天上午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川普总统说,如果能和中国敲定一个双方均满意的交易,他将会撤销关税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星期四上午在华盛顿邮报的一个小商业论坛上接受访谈。他开场就对川普总统的贸易政策做了辩护,认为近期美国股市的下挫不是总统的关税所导致,而应归咎于价格过高的科技类股票。

库德洛说:“我认为许多大型科技股票,即狼牙股,的股价过高,而他们需要得以修正。”

“狼牙股”,即FANG Stocks,指的是四大科技公司脸书Facebook、亚马逊Amazon、网飞Netflex和现为Alphabet的谷歌Google的股票。这些科技公司在此次股市暴跌期间损失惨重。但同样严重受损的还有能源和工业类的股票。

库德洛否认关税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他说:“在我看来,经济表现很强劲,很坚实。信心走强,就业呈涨势,蓝领工作机会也在增加,小商业也在成长。”他还提及强劲的商业投资,对于他比作“股票之母、经济命脉”的公司盈利也相当看好。

他说,股市本身就有难以预测的不确定性,而在他看来,导致股市下跌的最可能的原因是部分股票价格的修正回调。

库德洛说,他对贸易相关的问题乃至焦虑能够理解。他说,川普总统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他希望消除关税、非关税壁垒和补贴。但是,库德洛说美国却受困于其他国家在贸易上的许多不公平做法,而那些做法对美国的劳工和经济造成伤害。

库德洛说:“坦率而言,中国当属首恶。至于(关税)会持续多久,总统已经表明,将关税用作谈判工具。”

被问及川习会如果无法缓解贸易紧张局面,川普是否会推进关税,总统的熟悉经济顾问说:“在两晚前的一次采访中,他说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协议,一个令人满意的、对双方都有助益的协议,那么关税将会被撤除。”

库德洛说,如果北京方面未能就美国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系列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川普将会积极推进他的关税计划。库德洛所说的对美国非常重要的问题包括知识产权窃取、强制性技术转让、所有权不足、大宗商品和工业用品的高关税、网络安全等。

库德洛说:“那么总统将会积极地推进他的做法。我认为他这样做是正确的。我说过,他是个自由贸易者。”

被问及本月末川普和习近平的会晤能否在贸易方面形成和解,库德洛说:“我不知道。我的水晶球看起来不是很清晰。有关议程已经过讨论,双方也都做了工作。我认为将包括贸易,但我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确定。”

据彭博通讯社报导,川普政府考虑到川习会如果无法缓解贸易战,正在为届时宣布对剩余的2,570亿美元的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做准备工作。

但库德洛10月31日在接受CNBC访问时则说,在决定对中国商品进一步征收关税方面还没有具体的触发点。他在CNBC采访期间还说,关于是否在谈判未形成协议将对中国推进关税方面没有任何定论。他还强调总统的话并非承诺,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假设。”

库德洛说,川普和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晤将是一次“非常正式的”会谈。他透露,双方甚至谈到餐宴,但因为那是由国家安全顾问委员会主任博尔顿主管,他并不熟知细节。

(原标题: 库德洛:川习会若达成协议或撤销关税)

责任编辑:宇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