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华人职业火了 多亏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图)

发表:2018-11-04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在社交媒体上传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
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在社交媒体上传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图片来源:Instagram)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中国仍被美国社会视作有前景的市场,而掌握汉语依然是今后成功所必需的重要“资本”,而这方面的一个间接例证就是对华人保姆的需求骤增,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凡卡就是个典型例子。

海外中文媒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30日的报导,俄罗斯《生意人》报的记者米哈伊尔·柯洛斯季科夫称,汉语在美国是继西班牙语以后的第二大外语。美国人更看重口语跟汉字,不甘落后于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趋势。

且米哈伊尔指出,汉语在美国富有白人家庭中愈来愈受到欢迎,已成新潮,会汉语已是一个人有钱又有身份的标志。如今许多美国人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落后于时代的潮流,开始学习世界经济最需要的一种语言。

很多美国家长打算让孩子从小就开始学习中文,于是就把孩子送到把汉语作为重点外语的学校,或雇用会讲普通话的保姆。

米哈伊尔表示,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效应”是美国人热衷聘请华人保姆的主因之一。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以下皆音译)曾说,她的女儿阿拉贝拉16个月的时候,就跟雇来的华人保姆学汉语,伊凡卡跟女儿成了新文化的象征——学习汉语既实用又体面。

2017年4月6日,英国《每日邮报》刊发了一则“你好,希欧多尔:伊凡卡的小儿子和他姐姐阿拉贝拉一样,也在学中文”的报导,被众多媒体相继转载。开头提及伊凡卡2017年4月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她的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的照片。该报称,这意味着伊万卡的3个孩子都在学中文。(详报导:伊万卡晒小儿子搭汉字积木照 3个娃都在学中文)

另外,娶了华裔姑娘为妻的脸书总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自己也会汉语,还为自己的孩子雇了一名中国籍的保姆;而亚马逊总裁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孩子也选学了中文课;连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乔治也开始学习汉语。

米哈伊尔称,中国保姆对美国来说并不新鲜,以前华人雇佣华人保姆,让他们的孩子可以流利地说中文与英语。大约在十年前,看好中国经济增长的金融家们也雇佣了华人保姆。现在市场变了,在纽约、洛杉矶跟三藩市雇佣中国保姆的已经不是华人家庭,而是富有的美国白人。

米哈伊尔表示,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交易伙伴,做生意要求美国谈判者精通对方的语言。因此通过学习汉语,美国家长也在使自己的孩子为未来的经济做准备——中国跟其商业将确保美国人高薪工作。

繁体中文与简体中文之争

学中文是个大趋势,可是中文却有繁体与简体之区别。有人认为,中共之所以设计简化传统汉字,只是最终消灭汉字的过渡措施,所以要求笔划越简单越好,而不管汉字结构原则,更不顾及传统汉字系统的完整性,因而把汉字改的不像样子,以致大陆青少年不知中华文化的精髓为何物。

中共宣称推行简体字是为了解决中文难写难认,便于扫除文盲。事实并非如此。港澳台和海外华人世界,一直在使用正体字,这些地方的文盲比例,反而比中国大陆少的多,民众并不认为学习正体字有何困难。(详相关报导:脱离传统优良文化的简化汉字汉字有神灵显预兆你看后准吓出一身冷汗)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