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内地旅客涌入香港 东涌挤爆“不明”旅游团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6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涌涌入大量旅游人流
东涌涌入大量旅游人流。(东涌居民关注组/FB)

【看中国2018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港珠澳大桥开通的第二个周末,作为门户城镇的东涌再度涌进人潮,不但引起当地居民不满,港媒还发现不少旅游团来源“不明”,领队也疑似是“黑工”,至少有2万名内地旅客来自这些“不明旅游团

根据港府资料,周日有超过10万人次经港珠澳大桥入境香港,创下港珠澳大桥通车后最高人次纪录,东涌也再度超出负荷,到处都涌进旅客人流。

综合港媒消息,当天不少内地旅游团都在下午才抵达东涌,并在大型名牌特卖场东荟城附近活动。东荟城连接东涌港铁站,附近有不少民居住宅,也是当地居民生活的中心,自从大桥开通后,每逢周末当地都涌进人流,令当地居民苦不堪言。

《苹果日报》引述来自东莞的旅客透露,自己以280元参加“港珠澳大桥一日游”,早午餐都在内地珠海解决,在下午1时乘坐大桥穿梭巴士到香港东涌,“自由活动”2小时。他自己买了10罐奶粉,但称“以每人离境限带两罐奶粉计,若集合全部50名团友,带20罐也没问题”。

药房
药房情况。(东涌居民关注组/FB)

不过奇怪的地方在于,这些旅游团的领队均对团友要求,“过关后不能叫旅游团,要叫自由行,我们在珠海已经‘解散’了。”领队会负责带团友经港珠澳大桥到东涌,然后“自由活动”。

原来,根据《旅行代理商条例》,旅游团在香港活动,需要向香港旅议会登记,而且如果没有香港接待方,就属违规,而内地领队也很可能被视为“黑工”。

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也在港台节目表示,估计周日有至少2万名没有登记的旅游团旅客经大桥来香港,当中至少1万人停留东涌。

崔定邦指出,有关法例并不容许这些来历“不明”的旅游团在香港从事旅游活动,期望政府执法,而早前业界也与运输署讨论新措施,期望能在周末疏导旅客。但他强调,因为这批“不明”旅客的出现,打乱了预计乘客量和交通安排。

大型基建相继落成 居民苦不堪言

有居民表示,东涌物价本来就不便宜,现在超市每逢假日都大排长龙,不少平常由居民光顾的商铺,也倾向旅客。“到处都是行李箱,很拥挤”。

餐厅挤满人潮
餐厅挤满人潮。(东涌居民关注组/FB)

有居民指出,近年政府不少观光景点都在大屿山发展,包括迪士尼乐园、昂坪360、购物城东荟城等,加上机场、港珠澳大桥等,但区内“其实配套都不足,到处都是游客,住所附近都是游客,影响生活,而且来往市区路段经常塞车,如果可以将游客区跟居民分开来会更好,但现在看来政府没有这个意思,要我们继续忍受。”

居民陈先生表示,“其实现在已经好像住在大陆,落街上到处都是大陆游客,到处买买买,霸占商场道路,我们放假连可以休闲的地方都没有了,去喝个茶都要等很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