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陷多空拉锯战 一个因素可跌至7.5(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11-12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承压。国际知名投行瑞银发报告称,贸易战持续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或跌至7.5。另有机构认为,一旦中国容许人民币大幅贬值,亚洲国家也将受到影响。
11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承压。(图片来源:nerthuz/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11月12日,人民币美元汇率再承压。国际知名投行瑞银发报告称,贸易战持续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或跌至7.5。另有机构认为,一旦中国容许人民币大幅贬值,亚洲国家也将受到影响。

11月12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9476,较前值调低147基点。目前,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基本符合预期,因此对外汇市场的扰动因素消退,市场关注点重回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美国经济持续增长,且通胀数据扩大涨幅,支持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美元指数在上周四开始出现强劲反弹重回97附近,如果美元仍维持强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承压。在靓丽经济数据的支持下,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加息,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份再次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元上行仍具备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持。

人民币汇率的多方和空方陷入拉锯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次下探之际,多方的代表—中国央行就会有所行动。日前,中国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在展望下一阶段汇率政策时,新增了“在必要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表述,相对于二季度报告,未提“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这意味着下一步中国央行将增多干预人民币汇率的举措。

国际知名投行瑞银(UBS)12日发报告称,市场情绪疲弱、经常帐户顺差消失、境内外利差持续收窄都会施压人民币贬值,预计2018~2019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在7.0~7.3。在全面贸易战情景下,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跌至7.5;若贸易摩擦缓和之后,2019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料在7左右。

同时瑞银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助于出口贸易,从而部分抵消美国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负面影响。但人民币大幅贬值会损害中国国内企业和民众的信心、引发恐慌性资金外流,并威胁中国金融系统稳定。预计中国央行会干预人民币汇率,并继续加强资本管制。

对中国而言,2018年去杠杆等偏紧的政策是拖累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而2019年中国经济最大的下行压力可能来自于美国加征关税和贸易战相关的不确定性。

瑞银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随着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剧,“我们认为央行会适当允许人民币贬值以部分释放压力,但会努力保持人民币相对平稳。预计政府还会进一步向外商开放国内市场,以鼓励外资流入。”

环球资产管理公司安本标准12日认为,预期2019年环球货币政府分歧将会扩大,一旦中国利用政策调节汇率的空间用尽,并容许人民币大幅贬值,不少亚洲国家将承受更大压力。

据《路透社》12日报道,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环球策略主管Andrew Milligan在记者会上称,人民币“破7”与否并非关键,最重要是汇率的变化速度以及中国政府如何控制债务水平。“中国政府面对多项重要决策,包括何时、如何及需要多少措施来刺激经济,如何应付可能升温的中美贸易壁垒,其对人民币的政策以及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互动,这些都对环球经济和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

并且Andrew Milligan认为,预期美国下月将宣布2018年第四次加息,2019年再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财政刺激措施使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周期脱节,由于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不一,个别成熟和新兴市场将会受压,导致货币波动性加剧。若然美元走强,对一些美元债务沉重的新兴经济体而言将更加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