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遭开9枪惨死 墨国女议员崩溃瘫软(组图)

发表:2018-11-1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门‧梅德尔接获女儿瓦莱里娅‧梅德尔遭黑帮枪杀消息后,整个人都瘫软倒在同事的怀里。
卡门‧梅德尔接获女儿瓦莱里娅‧梅德尔遭黑帮枪杀消息后,整个人都瘫软倒在同事的怀里。(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3日讯】上周墨西哥发生一起令人心碎的悲剧,该国执政党“国家复兴运动”(Morena)的59岁女议员卡门‧梅德尔在会议中接获22岁女儿瓦莱里娅‧梅德尔遭黑帮开9枪击杀的消息后,瘫软在地痛哭失声,议会也因而中止。事实上,墨西哥黑道问题存在多年,也是国际间烫手山芋,此举更彰显解决墨西哥黑帮猖獗是刻不容缓。

据《UDN》综合外媒报导,上周墨西哥议会在进行中的时候,突然一通女儿瓦莱里娅‧梅德尔(Valeria Medel)已逝世的电话,让坐在台下的卡门‧梅德尔(Carmen Medel)放声大哭,撕心裂肺的呐喊着“他们谋杀了我女儿!”,并歇斯底里的拍打前方座椅,最后整个人都瘫软倒在同事的怀里。

台上主席即刻中止会议并且呼叫医护人员,现场其他议员看到这心痛的一幕,纷纷停下手边动作,都上前安抚卡门‧梅德尔。

据悉,瓦莱里娅‧梅德尔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的门多萨省就读医学系,事发当时她正在健身房中运动,突然遭到几名黑帮份子连开了9枪之后惨死。当地市长表示,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两名嫌犯,且在健身房外卡车上发现另一个嫌犯尸体,侦讯后发现凶手将瓦莱里娅误认为另一位也在健身房内的黑道份子的女友,全案尚在调查中。

根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墨西哥一共发生2万1,283起谋杀案,死亡人数比去年多出近两成。此外,墨西哥黑道也时常干扰选举结果,如今年7月的国家选举中,就有超过145位的政客遭到谋杀、600多位候选人中途退出了选战。

事发后,一位执政党议员也呼吁大家,“身为议员,我们应该痛定思痛、打击黑帮份子并杜绝憾事重演,让墨西哥回归祥和。”

墨西哥毒品战争

墨西哥黑道猖獗与毒品氾滥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据《维基百科》,此战是墨西哥从2006年12月11日开始,争夺地盘的敌对贩毒集团之间,以及与政府之间正在进行、低强度的非对称作战。

而墨西哥政府的主要目标是抑止敌对贩毒集团之间的暴力事件,并宣称它的主要目标是瓦解那些强大的贩毒集团多于阻挡毒品贩运,后者留给美国官员处理。一些贩毒集团头目的落网反而引发更多毒品的暴力,贩毒集团为了争夺运毒入美路径的控制权而不断冲突。

贩毒集团从美国或危地马拉边境或者海路偷运枪械入境,或是从国内外警方、军方那里偷取。大量枪枝导致墨国市场庞大,让民众要取得黑市枪械并不难。

贩毒集团不单杀死敌对集团人物和警察,连政界人物也越来越多成为他们的下手目标,尤其是地方上的领袖。大多数政界人物遇害的地方都是那些饱受毒品相关暴力祸害的地区,严重的暴力使政客对那些犯罪团伙有所顾忌。

因为地方警察首长通常由市长任命,所以地方市长们也被毒贩盯上。比如米却肯州提魁奇奥(Tiquicheo)的前市长玛丽亚·桑托斯·戈罗斯蒂埃塔·萨拉萨尔,因为严厉打击贩毒而被媒体誉为“21世纪女英雄”。她的丈夫在2009年遭杀害,她则于2012年11月遭虐杀弃尸,并留下3个孩子,在墨西哥引起巨大反响。

米却肯州提魁奇奥的前市长玛丽亚・桑托斯・戈罗斯蒂埃塔・萨拉萨尔
米却肯州提魁奇奥的前市长玛丽亚·桑托斯·戈罗斯蒂埃塔·萨拉萨尔(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毒贩也寻求控制地方政府,以便取得政府的合约及其它好处,并通过“公共工程”在社区植根,争取他们地盘内的民众支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