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世界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就是他们(图)

发表:2018-11-15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微博知名留学圈的大V@马克Malik
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微博知名留学圈的大V@马克Malik(图片来源:腾讯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一位在海外生活的华人、微博知名留学圈的大V@马克Malik拍摄了一段视频,讲述当今时代,种族歧视依然是全球现象,并提及一些层面反映出来的现象,结论为原来世界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居然就是中国人自己!

据《芝加哥家园》报导,在视频之中马克直言:“外界的歧视甚至会让他产生一种回到了十九世纪,那个风雨飘摇,整个民族都被人看不起的年代”。

外国人是否有瞧不起中国人呢?或者简化一点,白人是否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这个情况确实存在,但是与真正瞧不起中国人的人群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

最歧视中国人的就是中国人本身

看完是不是感到震惊呢?看完之后感觉意外的同时,有些感同身受的中国人也有那么一丝早已知道的感觉,更多的是痛心,无奈。以下一些观点就是马克的表述:

在马克回到中国的时候,他发现很多同胞都将外国人当个宝,觉得他们高人一等……

老外表示中国女人easy、好约已经不新鲜了,甚至于一些公共场所都已出现外国人专座和外国人专用通道。可是在中国,为什么要让外国人在这里受到特殊的待遇?

还有些酒吧对外国人免费,对中国人却收很高费用,理由是外国人能吸引更多女性来消费,而这些女性则是能吸引众多中国男性前来买单,所以当然要收中国男性贵一些了。

甚至连一些父母长辈的思想也很令人震惊,居然认为自己的孩子嫁给外国人或者娶了外国人就是改善基因,光宗耀祖,这光的是哪个宗?另外,改善基因这四个字,说出来不觉得可笑吗?到底中国人怎么了?为什么有了外国血统就算改善基因?

不仅如此,在中国,外国人仿佛也有了特权。一个英语不咋地的外国人的工资竟然比一个纯正的美国ABC高两倍,只因为他是外国人的长相。说句不好听的,这其实就是中国人在自己歧视自己的肤色。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历史课学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古代文化提倡兼收并蓄。”哪怕是在清朝这种最为封闭的年代也有人提出了口号“师夷长技以制夷”。但是这是学习人家的优势,而不是把外国人当做高人一等的存在,更不是像如今这种充满了畸形的崇拜心理。

很多外国人都觉得中国人自己把自己给降了一个台阶,去看看网上那些说中国人开放,随随便便就能够勾搭的视频吧,这等于是整个民族的一种侮辱。

泱泱天朝五千年传承的文化,自尊自爱自信到了现代社会仿佛荡然无存了。充斥了一种外国人就是好的心理。我们总说外国种族歧视严重,外国人在歧视中国人,可试问一个连自尊都没有的人,怎么会使别人觉得应该要去尊重呢?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