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旅游遭遣返 两华人见识了澳洲小黑屋 (图)

发表:2018-11-15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关
海关 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5日讯】在澳洲海关被查、被遣返的案件不断在发生着,这不,最近又有两名华人在悉尼、墨尔本见识了澳洲海关的小黑屋。是怎么回事呢?

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本周墨尔本的机场,一名中国男生从广州飞抵墨尔本。他本以为这只是他平平常常的一天,普通的机场,普通的过海关,完全没想到之后的事情。

当澳洲海关检查他的行李时,这位同学还很放松,认为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检查,而且他的行李中并没有什么肉、肠之类的违禁品。

没想到下一步,海关人员开始拿起了他的手机!他立时心跳过速。随着海关人员的神情越来越严肃,该男生也越来越紧张。然后,他就被带进了著名的小黑屋。原因是,他手机里有儿童色情片。

澳洲法律对儿童色情内容有严格的规定,维洲海关的负责人表示:含有儿童色情内容的材料,澳洲是决不允许的。我们将严格执行这方面的检查,一旦发现入境人员携带此类物品,立刻遣送回国。于是,这名男生被拘留后,直接被取消了学生签证,遣返回国了。

还有一件最近的事,主角是一位女网友(以下简称L),她自述了在澳洲海关小黑屋4天的经历,并发誓再也不到澳洲来了。

L称她是一个典型的中国上班族,本科学历,从事咨询工作,是个都市年轻白领。她不抽烟不喝酒不去夜店,生活两点一线。

一天,她心血来潮想一个人拿起背包去澳洲穷游几天,10月26日,她抵达悉尼机场后,却被直接关进了海关的小黑屋。

虽然她有11月2号的回程航班,但她没有预订住地,身上也没有足够的现金和衣物,连个行李箱都没带。最主要的是,她曾经咨询过澳洲留学的事情,而且在跟朋友聊天时表示想留学打工挣点钱。

L向海关解释说,是因为想走走停停。到悉尼之后,可以再取钱换钱,订住处啊。

但是海关怀疑L的旅游目的是,持旅游签证入境打工!

于是L被关海关小黑屋七八个小时之后,被戴上手铐送进了监狱。

4天后,10月30日,她被带上手铐,押送到机场,并被当做嫌犯押上了飞机,回到了长沙机场。

类似被遣返的案例还有很多,理由也是五花八门。据说,前不久,一名中国游客来澳旅游,因他连续两次入境每次都住了将近3个月,这次直接被海关人员取消了旅游签证,立刻遣返。海关怀疑这名游客在澳洲居住时间过长,很可能是拿着旅游签证在澳洲工作。

澳大利亚移民法关于旅游签证有明确规定,在任何18个月之内不能累计在澳洲住满12个月,每次入境不能超过3个月。

除了旅游签证,持学生签证被遣返的也很多。其中不乏中国学生,主要原因包括:出勤率不够,连续挂科,超时打工等等。

澳洲的签证体系十分复杂,每个签证种类都有相应的限制条款,申请签证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各项规定。还有最重要的一点,规规矩矩地做人,不要带些不“干净”的东西来污染澳洲,这里可不是个有钱就能任性的地方。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