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旅遊遭遣返 兩華人見識了澳洲小黑屋 (圖)

發表:2018-11-15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關
海關 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5日訊】在澳洲海關被查、被遣返的案件不斷在發生著,這不,最近又有兩名華人在悉尼、墨爾本見識了澳洲海關的小黑屋。是怎麼回事呢?

最近的一次就發生在本週墨爾本的機場,一名中國男生從廣州飛抵墨爾本。他本以為這只是他平平常常的一天,普通的機場,普通的過海關,完全沒想到之後的事情。

當澳洲海關檢查他的行李時,這位同學還很放鬆,認為這只是一次普通的檢查,而且他的行李中並沒有什麼肉、腸之類的違禁品。

沒想到下一步,海關人員開始拿起了他的手機!他立時心跳過速。隨著海關人員的神情越來越嚴肅,該男生也越來越緊張。然後,他就被帶進了著名的小黑屋。原因是,他手機裡有兒童色情片。

澳洲法律對兒童色情內容有嚴格的規定,維洲海關的負責人表示:含有兒童色情內容的材料,澳洲是決不允許的。我們將嚴格執行這方面的檢查,一旦發現入境人員攜帶此類物品,立刻遣送回國。於是,這名男生被拘留後,直接被取消了學生簽證,遣返回國了。

還有一件最近的事,主角是一位女網友(以下簡稱L),她自述了在澳洲海關小黑屋4天的經歷,併發誓再也不到澳洲來了。

L稱她是一個典型的中國上班族,本科學歷,從事諮詢工作,是個都市年輕白領。她不抽煙不喝酒不去夜店,生活兩點一線。

一天,她心血來潮想一個人拿起背包去澳洲窮游幾天,10月26日,她抵達悉尼機場後,卻被直接關進了海關的小黑屋。

雖然她有11月2號的回程航班,但她沒有預訂住地,身上也沒有足夠的現金和衣物,連個行李箱都沒帶。最主要的是,她曾經諮詢過澳洲留學的事情,而且在跟朋友聊天時表示想留學打工掙點錢。

L向海關解釋說,是因為想走走停停。到悉尼之後,可以再取錢換錢,訂住處啊。

但是海關懷疑L的旅遊目的是,持旅遊簽證入境打工!

於是L被關海關小黑屋七八個小時之後,被戴上手銬送進了監獄。

4天後,10月30日,她被帶上手銬,押送到機場,並被當做嫌犯押上了飛機,回到了長沙機場。

類似被遣返的案例還有很多,理由也是五花八門。據說,前不久,一名中國遊客來澳旅遊,因他連續兩次入境每次都住了將近3個月,這次直接被海關人員取消了旅遊簽證,立刻遣返。海關懷疑這名遊客在澳洲居住時間過長,很可能是拿著旅遊簽證在澳洲工作。

澳大利亞移民法關於旅遊簽證有明確規定,在任何18個月之內不能累計在澳洲住滿12個月,每次入境不能超過3個月。

除了旅遊簽證,持學生簽證被遣返的也很多。其中不乏中國學生,主要原因包括:出勤率不夠,連續挂科,超時打工等等。

澳洲的簽證體系十分複雜,每個簽證種類都有相應的限制條款,申請簽證的時候一定要先瞭解各項規定。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規規矩矩地做人,不要帶些不「乾淨」的東西來污染澳洲,這裡可不是個有錢就能任性的地方。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