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扶贫办前主任刘昆明受贿逾千万受审(图)

发表:2018-11-17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扶贫办前主任刘昆明受贿逾千万受审
中共官员历来把扶贫视为“政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贪腐官员利用各种机会中饱私囊。在所谓的“扶贫”项目中,不断曝出各级官员贪污扶贫款的丑闻。近日山西省扶贫办前主任刘昆明贪污逾千万元受审,引发外界关注。

据陆媒报导,山西省扶贫办前主任刘昆明受贿和滥用职权一案,于11月16日在临汾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刘昆明被控受贿逾千万元人民币,以及滥用职权造成扶贫资金直接损失,他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案件将择期宣判。

检察院起诉指控,1994年至2013年,刘昆明在担任山西省农业厅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山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干部选拔任用、扶贫龙头企业评定、扶贫项目核准及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216人财物,共计折合1039.85万元。刘昆明滥用职权,造成扶贫资金直接损失约353万元,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公开资料介绍,中共扶贫开发协会是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的全国性非营利社团组织,成立于1993年6月。

由于贪污扶贫款屡曝丑闻,中共的“扶贫”被外界戏称为“扶贪”。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称,2017年,28个省的874个县在使用财政专项扶贫上,7.3亿元被发现虚报冒领和挤占挪用后追回,涉案人数450人,对外通报的案子有15个。官方透露,2017年至少7.3亿元人民币的扶贫款被发现虚报冒领和挤占挪用。

去年12月23日,国家审计署报告显示,截至当年10月底,全国有970名官员因不当使用“扶贫”资金被问责,涉及金额逾32亿元。有近10.2万人因造假而被剔除和清退出贫困人口。

报导称,扶贫部门多人贪污,互相勾结,层层盘剥扶贫款,甚至部分扶贫办整体沦陷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告中披露,有105个县的11.34万名“贫困人口”信息造假,有的已置办高档轿车、商品房等却仍吃扶贫款,有的村官还采取分户拆户等方式将亲属纳入“贫困户”。

有评论认为,扶贫资金、惠民资金被“动手脚”,说明在扶贫资金运用及监管上存在制度缺陷。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曾表示,中共所谓的脱贫计划,主要是为了政治考量,扶贫是为了避免百姓造反、作乱,并不是真的要使百姓们脱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