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扶貧辦前主任劉昆明受賄逾千萬受審(圖)

發表:2018-11-17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扶貧辦前主任劉昆明受賄逾千萬受審
中共官員歷來把扶貧視為「政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貪腐官員利用各種機會中飽私囊。在所謂的「扶貧」項目中,不斷曝出各級官員貪污扶貧款的醜聞。近日山西省扶貧辦前主任劉昆明貪污逾千萬元受審,引發外界關注。

據陸媒報導,山西省扶貧辦前主任劉昆明受賄和濫用職權一案,於11月16日在臨汾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劉昆明被控受賄逾千萬元人民幣,以及濫用職權造成扶貧資金直接損失,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案件將擇期宣判。

檢察院起訴指控,1994年至2013年,劉昆明在擔任山西省農業廳計畫財務處副處長,山西省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在幹部選拔任用、扶貧龍頭企業評定、扶貧項目核准及資金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216人財物,共計折合1039.85萬元。劉昆明濫用職權,造成扶貧資金直接損失約353萬元,應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公開資料介紹,中共扶貧開發協會是國務院扶貧辦指導下的全國性非營利社團組織,成立於1993年6月。

由於貪污扶貧款屢曝醜聞,中共的「扶貧」被外界戲稱為「扶貪」。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稱,2017年,28個省的874個縣在使用財政專項扶貧上,7.3億元被發現虛報冒領和擠佔挪用後追回,涉案人數450人,對外通報的案子有15個。官方透露,2017年至少7.3億元人民幣的扶貧款被發現虛報冒領和擠佔挪用。

去年12月23日,國家審計署報告顯示,截至當年10月底,全國有970名官員因不當使用「扶貧」資金被問責,涉及金額逾32億元。有近10.2萬人因造假而被剔除和清退出貧困人口。

報導稱,扶貧部門多人貪污,互相勾結,層層盤剝扶貧款,甚至部分扶貧辦整體淪陷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

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在2016年度審計工作報告中披露,有105個縣的11.34萬名「貧困人口」信息造假,有的已置辦高檔轎車、商品房等卻仍吃扶貧款,有的村官還採取分戶拆戶等方式將親屬納入「貧困戶」。

有評論認為,扶貧資金、惠民資金被「動手腳」,說明在扶貧資金運用及監管上存在制度缺陷。臺灣健行科技大學企管系教授顏建發曾表示,中共所謂的脫貧計畫,主要是為了政治考量,扶貧是為了避免百姓造反、作亂,並不是真的要使百姓們脫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