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巨額受賄 項俊波「大秘」被公訴(圖)

發表:2018-11-13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嫌巨額受賄項俊波「大秘」被公訴
中國保監會前主席項俊波(圖)落馬後,其「大秘書」朱堰徽被提起公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保監會原主席項俊波一審5個月後,日前有消息稱,其秘書、中國保監會辦公廳原副主任朱堰徽即將受審。

據江蘇檢察機關官網11月12日消息,日前,中國保監會辦公廳原副主任朱堰徽涉嫌受賄罪一案,由常州市檢察院向常州市中院提起公訴。據悉,項俊波也是在常州市中院受審。

公開資料顯示,朱堰徽,生於1979年,曾先後在中國農業銀行工作,擔任過農行總行辦公室副處級專職秘書、總行董事長秘書等職,後調至原保監會任辦公廳秘書處處長。2016年9月,朱堰徽升任辦公廳副主任。

中國檢方起訴書指控稱,2010年至2016年,朱堰徽利用擔任保監會辦公廳秘書處處長、保監會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便利進行受賄。數額巨大。

另外,朱堰徽與項俊波交集甚密。在農行期間,項俊波在2009年2月至2011年10月擔任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堰徽則擔任過農行總行董事長秘書。項俊波2011年10月從農行到原保監會任主席,朱堰徽至晚在2010年到原保監會辦公廳秘書處任處長;在項俊波任原保監會主席期間,朱升任保監會辦公廳副主任。

項俊波曾於2011年10月至2017年5月任原中國保監會主席,2017年4月9日項俊波在保監會主席的任上落馬。

《財新網》曾報導,項俊波在其主掌保監會期間,濫用審批和監管權,導致民營資本大舉進入保險業,而肖建華、吳小暉、張峻等資本、地產大佬進入保險業,攪得資本市場「腥風血雨」。

海外中文網報導稱,「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2018年1月底從香港被帶回大陸接受調查。接近中南海的消息透露,肖建華被抓後已「全盤招供」,供出大批金融「老虎」,其中包括項俊波,而肖建華可調動的2萬億資金範圍內很大一部分是來自保險資金。

項俊波被查後,他又交代了一大批向他索賄行賄的上下級官員和保險業金融大鱷。安邦保險董事長吳小暉據說就是項俊波供出的。吳小暉今年3月底被以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今年5月初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為中共江派人物家族在海外走資、洗錢等提供幫助。

6月14日,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項俊波受賄一案,項俊波賄賂折合人民幣共計1942萬餘元。項俊波當庭表示認罪。

此外,項俊波被指私生活糜爛無度。有海外媒體曾引述消息,項俊波的情婦多達逾百人,僅固定情婦就有21人;他還經常在辦公室和下屬淫亂。香港《匯報》2014年4月曾報導,項俊波不但有私生子,還為了擺脫私生子嫌疑與情婦假結婚,但實際上他一直與第一任妻子住在一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