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爆炸现场曝光 亲历司机讲述惊魂夜(视频/图)

发表:2018-11-2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
张家口28日凌晨发生爆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1月28日零时41分,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爆炸起火事件,已知至少23人死亡。一名亲历现场的货车司机描述,事发时听到一阵巨大的爆炸声,然后看见身后200米处一道火光冲天,他跑了500米才得以逃生。整个过程余悸犹存。

大陆《新浪》报导,一位从爆炸事件中死里逃生的货车司机王海军讲述了整起事件。 11月27日晚间他坐在车里睡觉,约28日零时41分左右,突然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将其震醒,他扒在车窗向外看,只见距离他车后约200米处火光冲天,然后眼看着几辆货车相继开始燃烧。

当他准备下车穿衣时,又响起第二声爆炸声,“吓得我衣服不敢穿,鞋子也不敢穿,就穿了个裤头,跳下车就往前面跑。”王海军说,他在跑的过程中,又听到几次爆炸声,“整个事故起码炸了5次,我头都不敢回”。

后来,火势迅速蔓延,把他的车也烧着,“衣服也没拿出来,手机、证件也没拿出来,就人跑出来了,现在脚还痛。”王海军说,他贷款花了40多万元人民币才买了这辆货车,贷款刚刚还完,现在看到烧成这个样子很是心痛,“但我人没事,也算十分幸运了。”

据悉,爆炸起火事故中,共有38辆大货车、12辆小型车着火。

澎湃新闻报导,张家口市宣化县大仓盖镇北甘庄村一名村民表示,该村距此次爆炸事故现场约1公里。爆炸发生后,许多村民被迫离开家园。

该村民披露,此前每天都可以看到有许多输送危险化学品的车辆经过。几年前,曾有村民对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提出过抗议,质疑其化工原料污染村里水源。

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则称,爆炸发生在盛华化工公司附近,这一片有多家化工企业。

官方微博的消息称,截止28日下午3时40分,已知爆炸事件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

另据新华社报导,当地爆炸事故调查的初步原因为运输乙炔的大货车爆炸,引起化工厂周边车辆连环爆炸燃烧。

许多网友对此事件表示痛心,纷纷表示, “近来,中国多地安全事故密集多发,”“对于那些因玩忽职守,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有关责任企业和责任人,理应依法给予严厉的惩罚。”

也有网友指出,“河北张家口化工厂爆炸,23人死亡,22人受伤的事一无所知。微博一直在压这个事,热搜全无,原博的报导下也才一千多转发,没有公众力量的推动,怎么去给40多个家庭正义的援助。 ​”“今天河北张家界工厂爆炸事故不热门,你告诉我是不是在评比(屏蔽)? ​”

截止发稿前,微博相关评论陆续遭到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