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日本四小时全歼东海舰队非戏言 刘亚洲退休之谜(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11-29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在一次军内讲话中几度哽咽。
刘亚洲在一次军内讲话中几度哽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前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一向敢于抨击中共军队的腐败是“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其言论在体制内部引发争议,一度在大陆遭到屏蔽。刘亚洲曾发文提到:把钓鱼岛当成中日关系焦点是战略误判,“日本四小时全歼东海舰队非戏言”,惊动舆论。刘亚洲曾被视为亲习太子党,不过在前年“自动退休”之前,他自己也一度丑闻爆发,至今隐身,未见露面。

刘亚洲:日本四小时全歼东海舰队非戏言

刘亚洲在《当代世界》2015年10月刊撰文《从钓鱼岛问题看中日关系》认为,日本海军叫嚣,一旦发生战事,四个小时内“清空”中国东海舰队。这不能只看作是一句笑话。从1981年起,美国、日本就开始针对中国海军制定了名为“枷锁”的秘密海洋军事计划并演练过多次。日本军舰上都装备有通过卫星定位显示中国海军舰艇位置,叫作“点心”的系统,可以自行运作50年以上。日本空军的战机保飞率始终维持在90%的水平,高于美国空军的80%。有消息称,日本可能引进F-22飞机。美国军方号称F-22可以在两小时内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扔炸弹。起飞后直接进入平流层,在这个高度投弹,就算扔下一块砖头,由于重力加速,也能把一座大楼击穿。

2015年5月15日,中共《军报》整版刊登刘亚洲的文章称,“甲午之败,既败于军事,又败于政事,更败于人事。军事、政事,关键和要害的是人事。”刘亚洲说:“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文章还称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人“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

刘亚洲还指,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江泽民腐败治军祸延 中共军队不堪一击

亲北京的《多维网》今年6月16日报导称,中共军队高层被揭出来的腐败事实、数百名将军群体性腐烂令外界震惊。

报导说,2013年1月,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就把中共的“解放军”列入腐败“高风险级”,中共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任何军队之最。

报导还称,中共军队在江泽民时期已腐败不堪。军队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到边防部队走私军火,走私产品和守矿山等,处处都见腐败,腐败导致军队战斗力虚弱,经商致使军队军心涣散。江的两大亲信徐才厚、郭伯雄执掌军队近20年,全军上下贪腐成风,军队几乎烂掉。

路透社曾报导说,中共内部对于军队腐败日益增长的担忧恰逢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甲午战争落败之后,清朝将台湾割让给日本。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民族耻辱。令一些将军和其他中国专家担忧的是,买卖高级职务长期以来在中国是公开的秘密,它导致那些有才华的人遭到唾弃。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曾表示:军队面临的头号对手就是腐败,军队“贪将”比地方“贪官”更危险。军事评论员、中共少将昆仑岩曾在官媒表示:“军队腐败处于一个危险的史无前例的水平。”

中国政论作家、时事分析人士陈破空先生在接受《美国之音》焦点对话采访时说,中共军队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到边防军队走私军火、走私产品,还有守矿山、守金矿的,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种腐败完全说不完。也就是说,现在已经比清朝、比八旗子弟、比世界上的任何军队都腐败。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说,中共的军队的战斗力非常弱,很像清末、就像甲午海战的时候那样一个状态,就是军心不稳。军队的腐败相当严重,专用经费被官员挪用,这样的军队怎么能够真正打仗。

刘亚洲:致中共垮台三大军事危机

2015年9月,刘亚洲新书《精神》出版,其中提及可能导致中共垮台的三大军事危机。文章称,台海战争可以导致中日战争,东海冲突也可以导致中日战争。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日存在着不可调和的分歧。中方态度太强,会导致战争;中方态度太弱,也会导致战争。

此外,边疆可能发生动乱。新疆发生分裂运动而引起的战争可能性尤大。

文章称,三大危机背后都有美国的影子。战争一旦爆发,中共只能有一种选择,美国却可以有多种选择。对美国而言,日本胜,它算胜;台湾胜,它亦胜;新疆分裂了,它还是胜。反之,日本败,它仍是胜;台湾败,它可以选择退出战争或让台湾回到中方。即使台湾回归中方,美军仍可以留在亚洲,还是一副不败的棋局。

刘亚洲说,中方若失败则是另一次甲午战争。中共政权垮台不算,新疆、西藏,甚至包括内蒙古都脱幅而去。

此外,刘亚洲2014年曾在媒体专访中将中共现状比照晚清,“军事工业分属不同洋务集团,已然成了官员私产。”指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会遇到巨大的内部,或周边此起彼伏的战争”,其点到大陆有“巨大的内部战争”危机,颇为罕见。

习近平反腐和军改之下的中共军队仍然只是纸面上的“有实力”

尽管习近平已拿下一大批腐败将领,但中共军网直至2017年9月20日还报导,一名受访的战略支持部队航天系统部纪委纪检处副处长汪军喜指出,军队中违反纪律,“不收敛不知止、刀悬头而手不停的还大有人在”。

今年9月,中共建政时的少将邓克明长子邓鲁延亲历军队腐败后,感叹“军队完了”“国家完了”的文章在网上热传。该文揭出的两名大肆收钱的红二代兄弟将领:刘晓榕和刘胜,其中弟弟刘胜还在军中任要职。

英国《每日快报》7月9日报导说,自从20世纪70年代中越战争结束后,中共军队基本没有参加过大规模的战争。中共军方的强军意图与事实的差距似乎不可回避。

中共军报7月2日刊登评论文章也指出,军队几十年没有打仗了,“和平病”已渗透到方方面面,打起仗来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军方所指的“和平病”,最获公认的是军队的腐败和滋长的骄奢淫逸。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3日报导,已退休的军方上校岳刚说,“除了腐败,工作疏忽是中国军队应该治愈的和平病的下一个关键症状,”岳刚指的正是一些军事指挥官创造了与常规军事演习相关的虚假数据。

中国军队近年除了装备的升级换代外,从2016年开始,还为进一步提高军队的实战能力,加大军事演习频率。2016年一年时间,中国就有15支各兵种部队参加多达100多次军事演习。

《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魏茨说,中国军队只是从纸面上以及军事演习中看“非常有能力了”。

曾传习近平获军内“倚重” 刘亚洲“自动退休”有因

刘亚洲乃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属于太子党在军内的势力。刘个性张扬,为人处世以及其著作和发言已经在中共内部引发争议。刘亚洲的名字甚至曾经是敏感词,一度在大陆遭到屏蔽。

曾经有报导称,刘亚洲和刘源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的人,并且和习近平同属太子党。“一习二刘”的说法在很早以前就已传得沸沸扬扬。

不过,刘亚洲在习近平军改后期已被“抛弃”。

2017年1月,就有海外媒体披露说,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包括时任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

刘亚洲在2017年年初还没到退休年龄(2017年10月满65岁)就传出被免职引起外界关注。

前述爆料还称,刘亚洲被免职的主要原因是贪腐。2016年刘亚洲上交了1.7亿元赃款,以为没事了,但后来被成都前下属举报腐败问题。

据报,刘被免的导火索是在前不久中共高调宣传的纪念“长征”活动中,涉嫌安排好莱坞华裔艳星白灵演中共所谓长征片的主角事件而被处置。

政论作家、时政分析人士陈破空对外媒表示,太子党刘亚洲遭免职,主要原因是他与王岐山暗中较劲。

刘亚洲亲自指导拍摄的中共军方宣传片《较量无声》,被外媒批评充满阴谋论的冷战思维和煽动言辞,毫无事实依据,是洗脑宣传。

陈破空表示,《较量无声》强烈暗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和副总理马凯跟美国的福特基金会有关系,要通过美国的帮助实现和平演变,这是刘亚洲的致命伤。其在政治上的问题让习王感到不放心。

香港《星岛日报》3月5日报导,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原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刘亚洲是自动退休。”

2017年7月19日,新调整组建的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国防大学、中国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进行了人事任免,刘亚洲的国防大学政委职务被吴杰明接替。这是官方首次证实刘亚洲卸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